【2022 - 2023】醫美進廠維修總結 - 音波拉提 &

(換新封面圖,還特地選了很有醫美診所色調的背景)

後知後覺才發現我沒做2022 - 2023 醫美療程總結

有一部份原因是覺得沒有巨大差異,所以懶得紀錄

一部份是我生不出照片來做前後對比照 (未作醫美前或醫美後都習慣用美顏APP拍照)

但靈感來了,還是寫個紀錄總結這二年的維護

本篇沒照片,純文字敘述,不想看字多的人可以直接關掉了

 

這二年很乏善可陳是因為我的主力放在「雷射」類療程

【2022 - 2023】醫美進廠維修總結 - 音波拉提 &海芙音波、皮秒雷射 (PICOPLUS + 蜂巢)、染料雷射

 

先從海芙音波拉提開始

到目前為止,我的下半臉打過二次(2022 & 2023年底),上半臉打過一次 (2023年底)

我是臉瘦頰凹的人,臉上沒什麼脂肪,會選海芙是成本考量,因為鳳凰真的很貴

打完之後,我沒覺得臉變凹 

左右臉都用同樣的條數,總共400條 (醫生建議是600,但預算限制只能買到400)

第一次打完下半臉後,拉提效果算滿明顯,因為有人發現我的法令紋和木偶紋變淡不少

 

第二次打下半臉,主要針對下顎線、法令紋、大小臉,總共600條 (本來以為我需要800條)

搭配新倍提1500發 (海芙+新倍提的組合,我買了3組)

醫生說我能忍受的話,就用消脂探頭幫我打下巴部份,加強下顎線效果會比較好

會加強法令的拉提,再來右臉比較大,所以右臉臉頰條數比較多一些

第二次打完的感受(此時還未滿三個月):法令紋有改善30%,左右臉頰比較平均一些,但覺得頰凹變明顯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沒有第一次打來的驚豔

接下來這二年不會做海芙音波,想讓皮膚筯膜層充份休息 

因為我算有點點壓線打海芙音波,一般來說建議1年到1年半打一次,而我是一年一次

正常來說,海芙音波和鳳凰電波不是那種一季或半年打一次的雷射 (這二個不能頻繁施打)

如果不是特殊案例,有診所說一季、半年打一次,建議不要去做療程了

 

講完下半臉,再來是讓我沒什麼感覺的上半臉

2023年底我打了400條在上半臉,也是搭同樣方案海芙+新倍提,新倍提有1000發

我真正想打的是眼皮(因為鬆弛逐漸明顯),但能打眼皮的只有"碧眼電波" (貴貴的鳳凰)

所以先用音波拉提上半臉其他部份,眼下、眉上、左右額頭

現在打完已經3個月,我沒特別感覺有拉提或細紋變淡…就當保養了

 

接著是皮秒雷射,我打的機型是PICOPLUS+蜂巢,這二年打了二次

我是因為臉上有班浮出來才想去打皮秒做治療

原本打算一季打一次皮秒,但後來發現我疑似有肝斑

肝斑治療在雷射能量上要很小心 (能量不能開太高),所以我只做了二次

對我而言,皮秒最有感的是痘疤淡很多

因為時不時下巴會長沒有頭的大腫痘,好了之後很常色素沉澱

覺得打完皮秒後,痘疤有比先前淡不少

但其他毛孔和斑是沒什麼感覺

我曾經去諮詢一位皮膚科名醫,他說皮秒雷射改善毛孔這件事,看人的體質(他的心得)

不同人打同樣的機型和能量,會有不同的效果,有的人毛孔縮小,有的人無感

對了,我打皮秒前2、3週都會去做臉清粉剌,所以沒有打完後大爆痘的狀況

 

最後是染料雷射,這是去另一家診所做的

本來想試這家的皮秒雷射 (想試不同機型,皮膚科名醫說我只要避開能量很強的Discovery探索皮秒就可)

結果後來被勸說先用染料雷射治療鼻翼和下巴泛紅比較實在

但目前我只打過一次,因為後期我的下巴一直重覆長痘…

直到去年12月好轉,才在今年1月約了第二次染料雷射

所以退紅效果未知,只知道醫生覺得我狀況不嚴重,第二次只打15發

看來我儲值的染料雷射額度可以用很久就是

 

以上是我在2022-2023的醫美維修總結

接下來2年,我的重點會放在填充

目前已經打完淚溝,這次一樣在固定施打的診所,但換了醫生 (聽說原醫生離職去外面開診所了)

一樣用喬雅登volite打淚溝(玻尿酸我只用這牌),左:1.2CC ; 右: 0.8CC 

我覺得每次接觸不同的醫美醫生,都讓我有新的體驗

這次的醫生打法,是從我的顴骨下方下針,然後一口氣打進一些玻尿酸,再手工調整攤平

針孔都在同一位置反覆被扎,和之前醫生打法滿不一樣的

目前都融合的不錯,之後豐頰的舒顏萃應該也會讓同一個醫生打

醫美療程總結到這裡

祝大家,包括我自己,在醫美路上順利變美

 

 

【聲明:為了避免業配嫌疑和其他可能的亂七八糟,文裡不會註明是在哪家診所和我做的療程價格,也勿私訊問我】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不代表任何立場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準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