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過了30大關後,覺得時間過的愈來愈快,轉眼間都要過年了 (開頭都很喜歡提時間是怎樣)

然後因為個人因素,現在又龜縮在家,等著去練功 (本來一度以為有機會可以年前確定工作的~)

總之,生涯目標還是要訂的確實又符合自己【真正】的期望阿

花了一個月時間來明白,然後又回到最初的原點~反正呢,就這樣了

工作的事穩定後,有信心可以寫出點有用的東西後,再來寫文好了 (現在只會無病呻吟= =)

 

進入正題,因為上一篇是寫關於 彩妝保養流水帳 ,突然覺得【藥品】也似乎值得來提一下

這篇是根據我的經驗而寫的建議可帶&可不帶藥品,大家還是要按照自己的狀況和習慣來決定哦~!

姐妹篇的生活雜貨帶不帶,也可以去看看唷

 

可帶出國系列

1。『 皮膚科藥品&藥膏-抗大痘』 

把這個列為第一項,是個人因素XD,尤其像我這種平時小痘或過敏不大有,一有就爆那種大紅腫痘 (特別是生理期前)

或是平時不大會長痘,但出了國,誰知道皮膚會不會水土不服或課業壓力大,讓你爆痘成災 ~ 

所以阿,很建議去跟皮膚科醫生拿藥帶出去,原因如三

1。大紅腫痘通常不容易好,我自己是大概是至少需要二星期到一個月才能消 (可以說我體質很差啦)

2。痘痘好了之後,會色素沉澱,也就是留疤!! 

3。大紅腫痘偏好發作在鼻子或下巴區域,發作初期會感覺痘痘隱隱作痛,心情會非常不美麗(如果本來就很煩了,這妥妥雪上加霜)

 

我看過二間皮膚科醫生,都有說像這種大紅腫痘,建議吃藥或如果真的很嚴重,就打針(因為我打過…在痘痘上打消炎針)

幫助痘痘早日消滅,比較不會有留疤。

而且,這種大腫痘就算可擠(還是別輕易嚐試較好) 還是交給專業人士來解決,自已動手是很危險的事,尤其很多人都會手癢…

如果又像我這種喜歡爆在鼻子、人中到下巴,這塊危險的三角區域,真的建議要乖乖,好好吃藥或擦藥,耐心讓它好

所以出發前,我有拿藥帶去英國,然而…最後藥還是不夠吃,只能乖乖擦帶來的治痘凝膠

我在英國沒去買過皮膚科用藥和藥膏,所以恕我無法回答有哪牌皮膚科藥品藥膏好用有效啦~

 

而我從台灣帶去的治痘藥膏,個人推二樣產品可供參考如下

1。 卡尼爾 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 Acno Clear Anti-spot roll-on

這支是幾年前我看了URCOSME上的心得評比後,抱著嘗試心理買來用的

它對消紅腫痘有不錯的效果(起碼在我身上是這樣)

不過對付超腫痘(腫到突起0.5mm以上那種),它就力道不足了

但好處是它不太剌激皮膚,不會讓擦了藥的痘痘週圍皮膚乾燥脫皮

卡尼爾的產品也可以在英國BOOTS找到。至於我,是原先在台灣就買了一支帶去用,但到離開也還沒用完,就又帶回台灣~

undefined

(圖片來源: https://www.urcosme.com/products/34328

2。 Dr.Hsieh 達特醫   30%達克痘(杏仁酸抗痘凝膠) 30% Mandelic Acid Anti-Acne Gel

undefined

(圖片來源: https://www.urcosme.com/products/48190

這個是我原本在用它們家的杏仁酸原液,看到這個治痘凝膠,也抱著一試心態去買的 (誰教我專爆那種大腫痘)

它有15%和30%,我建議有興趣的人,先從15%開始比較好

因為30%真的滿剌激皮膚的,會產生乾燥脫皮現象,但對於消腫痘痘有算明顯的效果

這個都拿來擦大突大紅腫痘阿~ 當初只帶了迷你版容量去,離開英國前,不負眾望的用完它 = =

另外,我是知道自己皮膚很勇健(或該說皮厚頑強),所以敢用30%高濃度

如果是敏感肌膚或對酸類保養品敏感,請三思再三思後再考慮使用

 

另外,關於皮膚科的相關用品,有一樣或許可帶去,就是『人工皮』

沒有人可以預料出國後會發生什麼事,生病或受傷都有可能

所以如果不幸受傷,破皮輕傷還好解決,怕真的碰上比較大的傷口(例如燙傷),就需要人工皮做後續照護

因為棉花棒、醫療膠帶、ok繃等都還好解決,也不算太貴也好找。

我不清楚人工皮在英國的價錢,但就印象…boots裡好像沒有看過這東西身影~看醫生也未必給(這種通常好像要自費吧)

所以這玩意是值得列入可帶範圍的

 

 

2。感冒類藥品-鼻水共共流&酷酷嫂專用』

這個也是個人經驗和體質所得的結論。當然,這類用藥也可以不帶,在英國買就好,看自己的習慣和體質啦

我算是半個感冒專業戶 (小學前是100%感冒專業戶),對我最麻煩的就是流鼻水和咳嗽

出發前,跑去馬偕醫院拿了一星期份的各類感冒用藥

而話說在英國的前半年,而且熬過了冬天,我都沒中到獎,最多是有感冒前兆的喉嚨發紅,這時吃普拿疼消炎藥也都好好的擋下了

順帶一提,普拿疼在英國也買的到 名字是Panadol

這時我還天真的以為那幾袋馬偕的藥應該無用武之地,在想是要丟還是帶回來台灣…

但誰知道第一次的重感冒獎就在5月中左右發生了,此時我正悲催的催生最後一學期的第二回合作業 (幸好只剩下最後一門要寫)

我把馬偕的藥幾乎通通吃完了,尤其是流鼻水藥,這時只覺得我為何當時不多帶點流鼻水專用藥。然後拖到6月中旬還在鼻水共共流

這一個月的時間,我不知道用掉多少捲衛生紙,最高紀錄一天一捲,當然藥也不夠吃,就只能再往boots去買

但奇妙的是,我家這邊的boots,似乎針對blocked nose的藥居多,像我這種嚴重的runny nose用藥選擇好像有點少= =

而不知是流鼻水太嚴重還怎樣(私心覺得是英國藥很弱,當然我流鼻水很嚴重也是真的),吃完一盒藥,再去吃到第二盒完(買不同牌子),才真正好起來。

接著在9月中旬準備交論文前,悲催的第二次中獎! 這次先吃了boots賣的all in one感冒錠,但沒擋下,鼻水就開始流不停了

我也只能再去boots買藥重覆5月那次的輪迴~~ 但好在離開英國前就康復

所以呢~從這次的經驗,還是在台灣的醫院拿藥好了, 起碼可以要求強效藥 (如果再出國長住,我一定會多要點治鼻水藥)

 

3。『口腔用藥-嘴破專用』(差點忘了它存在XD,但它對我好重要阿!)

這也是源於我的爛體質! 只要太累、免疫力下降、或生理期,都可能嘴巴裡冒一塊白白的水泡

有長過的人應該知道那有多痛,不動也隱隱作痛、講話也痛、吃東西碰到更痛 ~"~

出國唸書,除了水土不服 (慶幸我完全沒有這困擾,連剛來英國的時差也很快渡過),學校作業壓力都可能引發嘴破

這沒什麼藥可根治,只能讓自己變健康寶寶就可以避免,而網路上治療偏方也不少,不過還是小心考慮使用

一旦發作,只能耐心等它好,有比較健康點的作法 是多補充維他命C (我就努力嗑奇異果),還有避免熬夜 (但趕作業時幾乎不可能)

另一個是出發前,去藥局買治嘴破的噴劑、滴劑之類帶出國。至少,這可以多少幫助水泡早點點癒合,少受點罪

以上皮膚、感冒、嘴破類用藥,是我覺得可從台灣帶去的。至於胃腸藥那類,私心覺得還好,boots也有賣,就不列入可帶範圍了

 

到了再買系列

『維他命』

除非自己本身有特殊需求外,不然維他命真的不要從台灣帶來

因為Holland & Barrett實在滿好買的,尤其是如果跟上penny sale (所謂的加一元多一件)

這真的一定要衝阿!!! 從一般的維他命B/C/D/E、鐵、綜合維他命等等,在這裡都可以找到,而且真的不算貴

 

入手品項如下:

1。膠原蛋白 (如圖),畢竟已過30大關,膠原蛋白是該乖乖補充的,特別我又是那種容易早發皺紋膚質,所以勤勞在吃

平常是25.99鎊,剛來英國時不知道,傻傻用原價買一罐,後來熬到penny sale,就一次帶了四罐

回台灣時,還共帶了三罐回來~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www.hollandandbarrett.com/shop/product/holland-and-barrett-marine-collagen-60001287)

 

2。魚油

在H&B裡,有不同單位的魚油,從1000、1200、1500單位都有,就依自己需求選啦

來英國唸書,特別是像我這種離開學校超過3年以上,一時間再唸書真的需要多點時間也需要補充一點營養加強記憶力XD

所以魚油是個很好的補充啦,不過要坦白沒有吃的很認真XD,所以沒什麼特別感受

倒是有室友說她寄回家給長輩吃,說老人斑有變淡!  ,我也趁著penny sale,買二罐帶回台灣給老媽吃

但她也不認真吃啦,所以無法具體說明到底有效沒效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www.hollandandbarrett.com/shop/product/holland-barrett-omega-3-fish-oil-concentrate-capsules-1000mg-60003832)

3。月見草油

這個是學姐推薦的,主要是幫助調整生理期可以更順暢

我吃是沒什麼特別感覺(主要也沒一直持續吃所以感覺不明顯),但室友吃了說好像引發痘痘

所以這個真的是要看體質啦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www.hollandandbarrett.com/shop/product/holland-barrett-natural-evening-primrose-oil-capsules-1000mg-plus-vitamin-b6-60007372)

 

其他:『防蚊蟲類藥膏』&『胃腸藥』

先前有說過,一般消脹氣、胃酸過多等氣胃腸用藥是可以考慮英國買就行,有習慣使用的就可帶,沒有就當地買也行

如果遇到止不住的上吐下瀉,請去看醫生吧~

 

另外,我在英國的這一段時間還真沒看過什麼蚊子,倒是有看一種品種很大隻的蚊子

但話說那種一看到,除非眼睛瞎了,不然是很好閃的,因為大隻,飛的不快,很好打

就連去逛房東的花園也沒被蚊子咬過~ 所以待英國的好處之一是沒蚊子叮我

在台灣,不分四季,在家都可以看到蚊子的蹤跡(真的不知道怎樣進來的,明明我家算滿頗乾淨的)

可能大概我是酸性體質,蚊子很愛我阿!!!!  ,所以在台灣,電蚊香是必備!

所以說,帶了白花油去英國沒什麼派上用場,最多是拿來聞一聞醒腦用…

如果要防範不知名小蟲叮咬,建議問問當地的英國人用什麼藥膏最快,畢竟是他們本土的昆蟲咩~

以上,打完收工。

很簡短的一篇,希望多少能有點點參考價值 (雖然總圍繞在我的個人經驗上…)

 

ps 有個不知算不算藥品的東西,就是『酸痛藥布』

之前有疑似落枕,還有背背包用力不當,腰部拉傷好一陣子,都是靠著酸痛藥布擋下來的

因為自己買加先前學姐幫忙帶了一包,所以用量還夠,也沒注意boots是不是有賣這種東西

或許可考慮帶個一包哦~ 

 

 

 

 

 

本文皆為個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效果依每人感受為主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