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7720_10204249264849900_3716717899508296885_n.jpg

(首圖又亂放…因為我實在不知放什麼合適= =,就放了房東給我的聖誕禮物,至少…裡面有生活雜貨嘛,跟這篇稍微有點點點關係這樣)

 

(8/24更新 :靈光一閃加了休足時間/蒸氣眼膜)
上一次說完帶不帶藥藥&維他命篇後,突然覺得生活雜貨似乎也可以來說一下

不過這也都是我的個人意見和經驗,留學的小羊們請自行斟酌啦 (這篇不會落落長,純講自己經驗和朋友狀況)

 

 

【可以帶去的】 

1.洗衣網

undefined

(來源: www.2tupian.com )

這東西在英國超市還是一鎊店也可以找的到

就算找不到,也可以上Amazon買(4個一組7鎊左右),不過再怎樣還是沒39元大創便宜~

而且就我的印象,還沒看過大尺寸洗衣網(可以裝冬天外套/棉被那種的),大多都是可以裝一般上衣和內衣褲大小的

所以洗衣網倒是可以帶大中小各幾個過去,反正很輕又扁,可以多塞幾個沒關係

 

2. 紅/藍/綠 塑膠拖 或 紅白/藍白拖

undefined undefined

(來源:http://www.sueinmei.com.tw/product.php?cat=1&pid=1)
(來源:https://www.findprice.com.tw/datalist.aspx?q=%E7%B4%85%E7%99%BD%E6%8B%96)

如果有習慣穿室內拖和浴室拖的小羊,然後又不介意設計美感的話,可以考慮帶幾雙我們國產拖鞋去穿

有點不確定一鎊店是不是有賣這種塑膠拖,而如果一鎊店沒有,去其他地方買至少也要6-7鎊起跳

根據自身使用經驗,半年穿壞一雙,所以帶個兩雙,是夠一年穿的

喜歡好看拖鞋的人,可以考慮去zara home,裡面從枕頭套、被套、床罩等都有,可以配個一套這樣

適合給有"一套"強迫症又在意美醜然後預算充足的小羊

說到拖鞋這件事,在英國時就看到一些室友會光著腳或穿著襪子 在宿舍房間和廚房來回 (有人還穿的是睡覺用的襪子)

我自認不是有潔癖的人,但不大能接受在出了房間後,沒穿拖鞋在家裡其他地方走來走去,尤其是廚房…

還有洗碗的習慣也不大能理解,一般碗盤的洗碗精泡沫會沖乾淨吧,但我真的看過沒沖就直接拿抹布擦乾的

這兩個情形曾試圖探問過,但沒有得到正面回答…就沒敢再問下去,只能說是生活習慣的不同吧…(算一種文化衝擊嗎?)

 

3. 咖啡濾杯

undefined

(來源:http://www.huanle800.com/tag/view/k/kafeiv60lvbei.html)

習慣用手沖瀘杯泡咖啡的人,瀘杯瀘紙都可以帶哦

這個不是我的經驗,而是看到二個語言課同學都在Brighton超市和一鎊店找過這東西

最後他們是各自請探親的家人帶來這玩意 (一個台灣一個日本)

不確定英國其他地區是不是也很難找到這個瀘杯,不過同學有說英國似乎慣用虹吸式方法泡咖啡之類

至於我習慣喝三合一或外面買咖啡(因為自己沖的很難喝),或是後期頗常喝茶都用茶包,所以沒這方面困擾~哈哈

 

4. 針線包

undefined

(來源:http://www.pcstore.com.tw/cyshop/M05995222.htm)

針線包不用多說,萬一遇到衣服扣子掉了或要補,手邊有針線包就好辦啦

我沒印象在一鎊店有沒有看過類似的東西,但總是賣的比台灣書局貴吧

小小一個也不會佔行李空間,帶著總是可以防萬一

而且裡面還有紙尺,網拍買衣服時可以拿來確定尺寸XD ,居家良備用品阿~

 

5. 休足時間系列 / 蒸氣眼罩 (居然忘了休足時間和蒸氣眼膜這二樣,所以現在補上)

#

(來源:http://24h.pchome.com.tw/store/DAAJ7C)

(來源:https://tw.mall.yahoo.com/item/%E8%8A%B1%E7%8E%8B-%E7%BE%8E%E8%88%92%E5%BE%8B-%E8%92%B8%E6%B0%A3%E7%9C%BC%E7%BD%A9-%E7%84%A1%E9%A6%99-5%E7%89%87%E8%A3%9D%E3%80%90%E5%B1%88%E8%87%A3%E6%B0%8F%E3%80%91-p033058974119)

 

通常大多留學生出門應該滿依賴大眾運輸和雙腳,尤其在歐洲旅遊,"走路"絕對是強度 (自駕就不算了)

回想在荷蘭和比利時單身背包旅遊時,走到腳底板和小腿都超痛 

這時候貼個二片休足時間就非常滿足又舒緩阿~~~~~(還要加抬腿)

 

另外,一年的留學生活,常常盯著電腦和作業、論文奮戰,還有追劇,眼睛的使用強度應該是比雙腳還高的部位~

除了可以食補、點舒緩眼藥水保護它之外,蒸氣眼膜是個很好的選擇,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時~

雖然室內都幾乎有冷氣,但難保住的地方暖氣突然掛點 (這真的還滿常聽到的…)

再不然像我這種暖氣限時間開放,還有暖氣不夠強的…

這時除了棉被很重要,多加個熱水袋、蒸氣眼膜陪伴入睡,可以讓自己舒服渡過冷冷的夜晚~

所以啦~休足時間和蒸氣眼膜也可從台灣帶去,畢竟在英國不好買日系商品咩~~

 

 

其他可考慮 (女性專屬)

 烘罩

undefined

(來源:https://www.86shop.com.tw/PDContent.asp?yano=rhjs010c)

 內衣球

undefined

(來源:https://www.pure17go.com.tw/sale/1147/100359/)

其實這二樣是後來請朋友從台灣寄給我,因為覺得好需要用到~(當然不只寄這二樣啦)

這放在可帶清單裡,應該有些人會覺得不可思議吧,物品都很輕,但體積卻很佔空間,這個真的是看個人的需求啦

烘罩在Amazon也買的到,我看到的價錢最少要8鎊,比台灣賣199元要貴的多。但後來發現就算有烘罩,我的捲髮依然復活不了

所以後來只能束之高閣…最後捐給慈善機構 ~ 

內衣球倒是沒看到過,只是我真的太懶手洗衣服,所以想把內衣放內衣球裡就可以丟洗衣機洗兼烘乾這樣

雖然說最後也是離開英國前就把內衣褲丟光了這樣 (當初帶時就是選要準備淘汰的)

 

既然說到洗衣,小岔個題,分享一下我在英國慣用的洗衣劑

一開始我用洗衣精,但曾經眼瞎買成柔軟精 ,所以後來改用 Washing Capsules 洗衣膠球

(除了貼身衣物外,其他都丟洗衣機,完全沒想手洗這件事…)

牌子固定用Persil,可以多多觀察超市有沒有作特價,可以用不到6、7鎊價格買到一盒30顆哦

不管洗多洗少,就丟一顆球下去清潔溜溜,很方便!!! (完全不花腦子方便洗衣是重點),而另外在一鎊店買洗衣粉,專門洗貼身衣物這樣

剛好搜尋到一篇文章介紹英國洗衣用品 ,雖然是簡體,但應該都能看懂,會有更清楚的認識,做為參考

 

 

【帶個意思意思的】

下列這些是只要帶一點點,真的不用從台灣扛一堆過來…

1.口腔清潔用品

行李中只要放個旅行組牙膏牙刷就好了,因為一鎊店就賣不少種類的牙膏和牙刷

當然如果有自己慣用的牙刷可以帶個幾支,牙膏真的就免了(而且也好重)

其他像是牙線、齒間刷在一鎊店或boots都找的到,所以口腔清潔類的東西可以到英國後再補貨

 

2.基礎類文具用品

文具類用品我帶了不少,一打的原子筆、自動鉛筆、幾顆橡皮擦、立可帶、立可白、釘書機、釘書針等 組成一個文具包

但這些都能在一鎊店找到…頓時覺得何苦從台灣帶,而且後來發現…我用到筆的機會其實不多

因為大部份都在用筆電,筆記本、原子筆、鉛筆、橡皮擦用到機會不高,上課做筆記也只記了一點東西

就算寫也是寫在講義上對我還比較方便,這連帶筆記本和立可帶也很少用

另外,以我的情況,訂書機和訂書針,帶個一支和一盒即可夠用,迴紋針帶一些就可,不用帶到二盒之類

反倒是螢光筆和L資料夾使用機會比較高,但這也可在一鎊店找到,而且都是一組賣一鎊 (有沒有覺得一鎊店真的是好朋友!!! )

一鎊店其實有很多基礎的文具用品,雖然品質真的一般般 (像影印紙就很薄…)

但只要願意湊合著用,對荷包是非常經濟的,因為在其他地方,文具用品是真的貴松松

我記得有次去買了幾個多層的功能資料夾,就莫名花了10鎊還12鎊吧…

所以進階(多功能)類和特殊漂亮圖案的文具用品可以從台灣帶 (漂亮筆記本、造型便條紙之類)

其他像迴紋針和長尾夾看個人需求,因為我大多用到的是迴紋針,長尾夾很少用 

 

3.廚房類用品可以不用帶,真的! 

這個因為有朋友被媽媽強迫帶砧板,所以特別點出來說XD

廚房用品可以在一鎊店買或是超市網購廚房類用品和刀具鍋碗瓢盆 (例如ASDA)

另外,有樣東西我很愛用,是這種有手把,可裝洗碗精的海棉洗碗刷 (如下圖)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好像沒看到這東西 (應該是我沒找到吧…)

後來離開英國我忘了帶幾支回來…殘念~

undefined

(來源:https://www.1688.com/pic/-BAA3C3E0CFB4CDEBCBA2.html)

總之,廚房類的真的不用特地帶來~ 特別是砧板 … 

 

加場:可多帶一份的東西 - 3C類

先前有提過英國3C類的商品不 怎 麼 便 宜,尤其iphone還比台灣貴的多,如果可以,不妨多準備一隻手機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或明天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可能手機被偷(尤其倫敦地區)或莫名死機之類

對現在大部份的人來說,一日沒用到手機,應該會渾身不對勁吧~尤其當你需要聯絡別人時,就更需要它

我在出發前也買了一支低階的HTC手機備用,結果就在我上語言課時,還真的派上用場 

但不是被偷或死機,而是因為 《鎖機》,蝴蝶機被台哥大的手機保鑣app鎖住了…(我發誓真的沒輸入錯誤密碼,但它就是說錯- -)

但出發前已經停掉台哥大的門號,所以無法登入官網做解鎖,只能打給客服,然後還等了1、2天,等著客服打給我做解鎖…

這幾天的時間,好在還有一支手機,不然真覺得自己人間蒸發,而且也無法讓客服聯絡我 (要是沒多一支手機可用的話)

 

至於其他3C類,例如 筆電,建議出國前要檢查好,如果是很老的筆電,不建議帶出國

因為這種最容易發生突然掛點狀況…唸書期間,筆電要好好保護愛護它,因為99.9%的作業和論文都要靠它

我就有同學因為筆電壞掉,又沒預算修理,只好天天去學校或圖書館報到用電腦,不想去學校都不行

 

我是在出發前二個月買了新筆電,因為原本手上的TOSHIBA已經使用6年,的確是該退役了

如要買新筆電帶出國,建議出發前2-3個月入手會比較好,因為有時間可以觀察新筆電

總是要預防買來不到一個月可能有問題的狀況…(假設當時的3C運不好的話~)

 

好啦~ 上述的經驗分享就給即將出國留學的小羊們參考囉

英國留學之這個帶不帶系列,應該到此終結 (除非我哪天靈思泉湧想到什麼是必說的…但不大可能)

基本上可以鎖定自己在台灣很習慣使用,在英國卻不好買或很貴的東西 (尤其日韓系美妝保養商品)

 

或許有人會說怎麼不寫一下食物類別,對這個我就沒有任何意見,只能說看自己需求

因為當時我完全沒放食物或醬料之類的東西在行李箱,一怕是怕過海關有麻煩,二來我沒什麼食物是一定要吃的 

我連茶都沒帶,但事後有覺得可以帶台灣茶茶包當小禮物分享給老外,他們對亞洲的茶似乎都頗有興趣的

也歡迎來分享覺得有什麼值得從台灣帶去的小玩意哦~

 

 

 

本文皆為個人生活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