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也要進修!? Miss Egg 個人彩妝課程心得

在2023年底,我終於完成一件很想做的事:報名個人彩妝指導課程

這幾年很熱衷研究個人四季色彩、骨架、風格,還有臉型風格分析

看了好多分析臉部特色和風格的影片,但還是不知道自己該著重的點在哪

而且我覺得自己是無效化妝,根本沒有真正修飾到臉

所以我想找專業的化妝師進修化妝,順帶了解自己需要隱惡揚善的地方在哪

搜尋PTT和DCARD後,追蹤好幾個有開課的老師IG

我不偏好化完妝從A變B,也不愛那種遇到單眼皮、內雙,就直接上雙眼皮貼的風格

這些完妝都很美,但有種不是本人的感覺

最後我預約了Miss Egg客製彩妝指導課

因為她的化妝風格是我喜歡的、而且價格和地點都能接受

 

【課程部份】

我的需求:隱惡揚善,有效化妝

時間:3小時

地點:板橋 Miss Egg工作室

彩妝用品:把自己平常用的彩妝品和刷具帶來,不足的東西可用她的

指導作法:Miss Egg先示範一邊,我再照著她的手法畫另一邊

必須說,這3小時乾貨多到我來不及寫筆記

因為光是要複製她教我的手法化妝,就摸掉很多時間,可見我化妝基礎好弱阿

所以我在結束後,請她速速的在完妝照片標示重點,回家我再補完筆記後,再傳給她審核

我當天就寫完筆記,不然怕隔天就忘掉一大半了

 

【我的主要痛點】

1。中庭和人中偏長、有頰凹,整張臉都是稜稜角角,容易顯老和男相 (小時候是老起來放,長大是老的比別人快那種)

2。畫口紅時,唇周邊緣無法和口紅融合; 也不知道是否要強調唇鋒

 

【我的隱惡揚善重點】

把眼睛畫大,平衝三庭比例

用腮紅創造粉嫩感

嘴唇略偏薄,用唇線筆把唇畫略大,可修飾人中偏長

1。臥蠶和下眼影是重點,最好加上睫毛膏

2。眼下腮紅

3。嘴唇化寬化厚,模糊邊界和唇鋒

4。打亮面中凹陷
化妝也要進修!? Miss Egg 個人彩妝課程心得

【知識突破點】

1。刷子可另做他用

eg 1:我的火苗眼影刷拿來當遮瑕刷用,這支刷子我一度想棄用,因為化眼影不好用

eg 2:扁平型塑膠毛眼影刷也能當遮瑕刷

先前很死腦筯,覺得眼影刷僅用來刷眼影 …
 

2。可用比我膚色深一號的MKF ULTRA HD遮瑕筆打底眼下

這個遮瑕筆是櫃姐拿錯色號才有的 (後來有賠我正確色號)

但因為比我膚色深,很少用到它,沒想到Miss Egg讓它重見天日了

我還有同款的橘色遮瑕筆,但總覺得對我太橘(大概冷白皮和橘色很不對盤吧)

即使只用一滴拍勻後蓋上淺色遮瑕,依然覺得橘感透出來…

Miss Egg幫我突破盲腸,不一定要用橘色打底

 

【建議補充的東西】

小號腮紅刷、小眼影刷 、更顯色的腮紅、唇線筆、光澤感唇蜜、定妝噴霧、好用眉筆 

 

【整體心得】

我很高興最後選到Miss Egg上課,很認真在帶人化妝,而且她對待學生物品很細心

然後上課3小時對我來說不夠用呀 ,我好想多留下1、2小時化妝也要進修!? Miss Egg 個人彩妝課程心得

還有她會幫忙看怎樣拍照角度比較好看 (這是新秘必備技能嗎)

下面這二張就是左右臉測試,我被認證是左臉人 (左邊那張更順眼)

化妝也要進修!? Miss Egg 個人彩妝課程心得化妝也要進修!? Miss Egg 個人彩妝課程心得

 

【課後現況】

我早上很愛賴床,經常剩不到1小時壓線出門,所以教的乾貨技巧不一定每天有時間都能化到

也在觀察哪些必備、哪些有時間再化

目前實行出門必畫的有:臥蠶、下眼影、眼下腮紅、口紅(先前沒習慣化,但有化有差)、淚溝遮瑕打亮

其他像粉底、鼻影、睫毛、完整的面中凹陷遮瑕和打亮,就是有時間再化

我的技術正在努力中,還沒辦法復刻出來上課時的妝容

但持續長久下去,也會熟能生巧的 (如果再多幾次高手帶著我化,應該會進步飛速吧)

最後,有興趣請自行搜尋 Miss Egg,這裡不放連結和社群,因為我不是業配,謝謝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經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ssegg 個人彩妝課程台北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