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fashion

(首圖是我的基因色彩卡 - 夏季)

 

買了二本關於基因色彩和骨架分析的穿搭書後(讀後心得連結如下),對這方面的興趣還沒停下來(這次三分鐘熱度持續滿久的)

【已讀記一下】顏分析 穿搭左右你的顏值 照鏡子就變美的最強時尚法則

【已讀記一下】骨架分析+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大概臉書還谷歌偵測到我的搜尋習慣,所以某天讓我看到西喜的po文

也才知道西喜準備朝向形象美學講師路線 (之前一直很好奇她要開什麼工作室)

看了她的介紹,西喜在上品形象學上課

搜尋臉書上品形象學粉專,郭老師有開5人小班制針對個人的基因色彩檢測、骨架分析等項目開課

雖然報名費讓荷包有痛痛的感覺,但為了印證我對自己的推斷還有更精準掌握適合的風格、穿搭,就興沖沖報名了

接著熬到3/14,終於上課啦~ (因為2月就報名,期間一直很想買外套,但我告訴自己要等上完課確定合適的色彩和骨架才能去買)

 

為了保有驚喜感,上課流程只會作粗略的介紹

但我會把自己的診斷細節寫出來這樣,正文開始如下!

(注意:我不是業配,所以沒有漂亮角度和濾鏡的照片,下列的照片只有裁大小,其他什麼都沒調)

 

「上課流程」

一到教室,會先填一些表格,讓老師了解你的需求、偏好

會先從介紹基因色彩概念說起

從二分法 - 冷暖色,到四分法 - 春夏秋冬色系,最後細分到16種色系

之後會用色布幫助學員找出自己的基因色彩

注意,診斷時需要素顏無妝 (但眉毛可以畫),才能精準找出合適的色彩

IMAG19981

 

接著會診斷顏類型,老師會幫助學員分辨自己是哪類的臉型、五官

再來是個人骨架的分析

IMAG20041

最後,把剛剛臉型和骨架的分析填表後,最後會得出自己是偏向哪類的形象

下圖是我的分數 (防爆雷,所以不放整張表格)

IMAG20051

再來,老師會拿出一桿子衣服講解布料質地和剪裁,然後開啟換衣遊戲XD

學員會試穿老師指定的衣服找出穿搭的盲點與優缺點

最後會來到評斷適合的穿搭風格以及飾品、眼鏡類的挑選

一場診斷個人美感穿搭的課到這裡完美的句點,歡樂渡過5小時

IMAG20071

 

「我的診斷結果」

下圖是最合適我的16色色系 - 明亮夏

由於是素顏拍照,恕不露臉(恥力太高我無法),本人拒絕公開沒有美顏濾鏡的照片

Polish_20200314_190724315

膚色:冷色,完全適合銀色,霧金色次之,土豪金很可怕

基因色彩:夏季; 屬性:明亮夏

賓果! 我對自己的推斷是對的~(來賓掌聲鼓勵)

衣櫃不用被大清倉了,錢有花在刀口上

 

臉型:鵝蛋臉+略本壘型 (誰叫我腮骨明顯呢)

五官:混合型偏淺(反正我這輩子就不是深邃顏),但線條銳利

 總結我就是成熟的男顏阿~~~XD,從小六就先老起來放了! 

在場學員都偏柔和女性化,就我一個是銳利直線的男顏哈哈哈

 

身型:上半身略偏倒三角型,但整體是標準體型

綜合結果,氣質優雅、個性時尚、都會休閒風格我都HOLD得住

走中性穿搭,要特別挑輕薄軟的布料,經典傳統風格也可以,只是我很少有機會需要

不適合民俗風、自然休閒(森林系)

至於甜美浪漫我自認非常hold的住,只是看我還想不想穿蕾絲、紗裙而已

目前我大多偏向都會休閒風格吧~

 

印花:中等大小圖案最好,太小沒存在感,太大hold不住

這裡突破盲點的 是我可以穿格紋,小格子很可以,經典的英倫格紋還是別想了

飾品:重量輕小細薄,大小中等(不超過5公分),銀、霧銀、白金,形狀直線和有曲線都很好

眼鏡:意外的適合半框眼鏡,一般的橢圓框也可,銀色、柔和淺色框為佳,然後雷朋眼鏡我應該可以

 

以上,就是參加美感穿搭課程後得到的診斷

有點遺憾我這班都沒有秋和冬色系的人,也沒有看到濃顏XD

針對我的小提醒是 - 因為我不高,而且身型纖細,不合適太厚重的布料

老師覺得我上課時穿的毛衣有點厚重

意思是以後我要買貴貴的cashmere毛衣和外套了嗎XD 

 

上完課下來~覺得收獲不少,也的確幫助我印證對自己的判斷

對我來說,只要不是沒錢吃飯,在能力許可的範圍,我就是要打扮要化妝

能精準掌握自己合適的色彩和單品,才是避免白花錢的最佳方法

 

如果對自己的基因色彩、骨架分析、美感穿搭有興趣

請自行谷歌或臉書搜尋上品形象學 郭聿庭 

 

murmur:本篇又是一個神速完成的文,記憶猶新寫起來果然很快速

上課前閱讀的相關書籍:【已讀記一下】骨架分析+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已讀記一下】顏分析 穿搭左右你的顏值 照鏡子就變美的最強時尚法則

2021增加書籍:【已讀記一下】最美五套 質感人生穿搭 小衣櫥就能讓你美翻了 、【已讀記一下】從此不會穿錯衣 五官診斷x骨架分析的零失誤穿搭法 、【已讀記一下】頂尖造型師都在用的「軸色」穿搭術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