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已經魔改超過3次以上的手鍊,這應該是最後的定案吧 (之前不也是這樣說…)

最近有點掉入水晶礦石的坑,為什麼說有點呢? 因為是限定礦石 - 葡萄石、天河石、海藍寶、紫鋰輝、月光石

其中讓我跌跤好幾次的 天 河 石

上一篇 【2019】新水晶手鏈入手 - 東看西改繳學費記錄 的最後使用的天河石,又出了問題

對~我又買到對丙酮起反應的天河石,沒想到顏色這麼淺,一點也不果凍妖豔的天河石會是這樣 (如下圖)

上面這個天河石還是在常去的店家買的~好吧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後來有反應這個事給店家,老闆是說會再檢測店裡的天河石

不過也跟我說 水晶礦石並不適宜接觸化學劑品,儘量不要這麼做

這個道理我懂,但就是止不住想泡去光水看看反應的衝動…

不知道是玩上癮,還是潛意識要我拋棄不自然的水晶礦石

總之,我順應內心的呼喚~~~~

而由於天河石有問題,就要拆開手鍊重新串,但我沒那麼多時間跑去找店家做

所以為了重串手鍊,我開啟一個新技能 - 水晶手鍊DIY 

看YOUTUBE 加部落客文章,學會最基礎的DIY串手鍊,也剛好離家不遠的市區有飾品手作材料行,一切水到渠成

 

學會串手鍊之後,後遺症是開始想買散珠來玩了~(這是個錢坑)

在實體店、礦物展 (買到沒問題的天河石)和蝦皮都有買到很美的散珠,如下圖

個人不要求一定要透亮(因為通常也貴),反而很欣賞有內包物(雜質)、礦缺、紋路的散珠

看到下面這些珠子,有被療癒到,因為覺得它們真的好美呀~~~~

 

然而,繼天河石之後,在蝦皮買散珠,還是碰上了雷店。。。(至少品相低於預期)

歡迎對水晶礦石有研究、專業的人幫忙看一下這些散珠

我真的很想知道這究竟是不是真的海藍寶、紫鋰輝、葡萄石,還是假的礦石

下列這些散珠是海藍寶、紫鋰輝(孔賽石)、葡萄石 (看了讓人悲傷)

 

第一次見到礦缺紋路上像是卡色的現象(下圖),賣家說這是天然的礦石

但在我的感覺,非常的不自然,這像是浸泡過顏料後,顏料卡在紋路上

紋路的顏色比本體周邊部份深,就是很怪異

我本來就是選奶油體(不透),一看到實品我就傻眼,海藍寶也太白了

茶包大大名言:海藍寶 透的不藍、藍的不透、又透又藍貴到爆

而紫鋰輝特有的帶紫感粉紅色,我完全看不到,還有奇怪的桃紅色色點在散珠上(下圖中間那顆)

對比下圖,海藍寶等級並不高也不完美(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這是我在另一家蝦皮賣場買的奶油體海藍寶,和上圖感覺真的差太多了

 

然後最不容易碰到雷的葡萄石也很怪

葡萄石原礦可能會和綠簾石共生,所以加工成品會內包有針/髮狀的綠簾石是很正常的

但下圖葡萄石的內包物…不是俐落直線的針/髮狀,而是像顏料暈染的線條…

怎麼看怎麼…不舒服 ~"~

不知道是我不懂行情價,貪小便宜買到品相不好的散珠,還是這個是真有問題的

總之,這批散珠加運費花了約快400元,一開始是想退貨的

賣家有說不滿意可以退貨,但要自行吸收運費和匯款手續費 。。。

看到這樣的回覆~與其花時間寄回去,不如乾脆留下來當作一個繳學費的證據! 提醒自己以後要多注意

(有興趣知道我跟哪個蝦皮賣家買散珠,歡迎用私密留言)

 

然後,拿礦石泡去光水的事,也試在這批品相很差的散珠上,實在很想看會有什麼反應

海藍寶的對照圖如下,泡過去光水,海藍寶珠體顏色似乎變的更淡了,礦缺裂縫的部份也變淡

 

至於紫鋰輝,我後來也是丟二顆下去試,一開始是如下圖

 

過了二天後,變化如下,去光水居然有顏色了

和海藍寶一樣,紫鋰輝珠體也是變淡偏白,而後來丟下去的葡萄石,倒是沒什麼變化

而上述這些泡去光水的散珠,賣家都聲稱是純天然~~~

在看賣場照片時,我知道會是很一般般等級的散珠(紫鋰輝 10mm 一顆13元,海藍寶10mm一顆5元)

但沒想到寄來的是  可能連本尊都不是的散珠

我看過有人說便宜的水晶礦石不一定不好,但或許…大多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而我也該多做一點功課,了解市面的行情價

雖然在DIY手鍊過程,買到不好的散珠,我也就當作上了一課

就是警愓自己要看更多礦石練習感覺和尋找價錢公道值得信賴的商家了

水晶坑繳水費紀錄到此結束

歡迎留言交流嘿~

 

最後放上最愛的紫鋰輝+月光石+葡萄石組合手鍊,這串手鍊真的是「療癒」用的

光看顏色就覺得好溫柔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經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