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logoIMAG4038~2

 

適合誰:喜歡日系簡約風格、想維持基本盤日常穿搭,但對配色苦手的人

推薦指數:

實用性: 

簡略內容:

找出自己的關鍵色,再搭配7:3配色原則,就能搭配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穿搭

如果是喜歡日系素雅風格的人,這本書必看

 

讀後感:

再度開啟穿搭主題宇宙,這次是軸色穿搭術

雖然這本書的取向以喜歡日系簡約有質感穿搭方式的成熟女性為主

但我覺得只要是喜歡這種日系簡約典雅質感,認同身上不超過三色穿搭的理論,不追求流行性很強、不偏好圖騰、圖案類衣飾的人

都可以來看看軸色穿搭術這本書,認真閱讀並實行的話,在基本盤配色的功力一定會增加

這本書的軸色除了運用在穿搭之外,連彩妝、配飾都可以用軸色來挑選

 

在這裡我想提的一點是,不要把自己完全套進作者所提的 個人軸色二分法

這本書重點在學習配色,創造簡單卻漂亮有質感的穿搭

書裡提到人適合的色系有二種

- 黃色系:米色、焦糖色、卡其色

- 藍色系 :海軍藍、灰色、深褐色

整本書裡的穿搭配色,都以這二個色系為出發點

作測驗後,我屬於藍色系沒錯,但不太合適書裡列的深褐色

因為我很清楚自己適合明度中等到高的顏色,而且冷色系顏色最佳,就算是偏冷的深褐色在我身上都不會特別好看

我相信不是只有我才這樣,一定也有人有一樣的狀況

所以這本書重點是學習"配色"

書裡有2/3篇幅在講解軸色、對比軸色、點綴色、基本色(黑、白)相互搭配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對基本色搭配技巧會有清楚的了解,認真實行的話配色功力也會提升,這邊就不多說

 

剩下1/3,軸色涵蓋到彩妝、配件的選擇,以及講到每個人適合的顏色彩度和明暗度

知道自己的軸色色系後,還要觀察自己瞳孔的對比,確定自己適合的彩度

作法是觀察黑眼珠外緣與內側對比明顯的話,合適彩度是鮮豔派

反之,就是混濁派 (就是顏色加了白或灰,看起來不亮麗的色系)

明暗度部份,可以用深灰、中灰、淺灰色上衣來測試,看看自己穿哪種灰色最好看,就能抓到適合的明度

以我來說,淺灰最佳,中灰可接受

 

裡面還有些觀念,值得分享出來

1。拋開黑色不會出錯的觀念

跟白色對比,黑色的確是收歛色

但黑色是沉重且有存在感的顏色

如果沒有適當的搭配妝髮,全身黑通常會顯老

有些衣服就算是黑色,但如果材質不適合自己,看起來反而顯胖顯壯

作者說明不如好好利用軸色,創造一致感,就會有清爽又具收劍的效果

因為想要看起來更年輕,關鍵在於剪裁俐落、選對顏色和材質

 

2。大衣外套買平價款即可

作者說沒有一件就能穿一輩子的大衣,流行的款式每年都會有變動,建議人"三年"為基準檢查衣櫃

這點和我原有的觀念相反,我一直認為外套要選購質感和版型好的,即便價格偏高一點也是值得投資

所以看到這點時,讓我多加思考了一下,覺得作者說的似乎也有點道理

因為我現在的衣櫃大約是一年會大檢視一次,有些超過三年的風衣外套和大衣,的確是不常出場…

所以或許大衣外套沒有一定要買到超貴,只要保持在自己的"價格舒適圈"就可以,對於其他衣服也是同樣的道理

 

以上,是讀完軸色後的心得

穿搭主題宇宙系列在2021持續ing

 

其他同類型書心得

【已讀記一下】顏分析 穿搭左右你的顏值 照鏡子就變美的最強時尚法則

【已讀記一下】骨架分析+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已讀記一下】最美五套 質感人生穿搭 小衣櫥就能讓你美翻了

【已讀記一下】從此不會穿錯衣 五官診斷x骨架分析的零失誤穿搭法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