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恩,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寫下我的醫美初體驗

雖然一開始不怎麼順遂,但最後算是圓滿劃下第一次的句點 (老天有保祐)

註:本篇文長字多,懶的看請直接滑到最底的總結部份

第二部曲:【2020】來醫美進廠維修! 玻尿酸填補法令紋+蘋果肌

第三部曲:【2021】醫美第三部曲 - 玻尿酸豐頰+法令紋+蘋果肌

 

細說從頭:

「黑眼圈可以遮,淚溝的凹好難遮阿,再怎樣都有陰影,厚~~真煩阿阿阿阿阿」

大約7、8 年前開始,上述mur mur在化妝時常出現,到了這二年,這個內心OS是每天都會閃過。。。

早就想做醫美很久了,只是沒勇氣去,加上$$也是關鍵

 

到了今年7月,剛轉換公司,為了彌補先前的操勞

再來~國師說7月份巨蟹座美容運很好,很適合去醫美 (我還真是容易被說動阿~~)

所以…就豁出去啦~!!!

醫美診所是前前前公司同事有介紹過,想說是同事的朋友投資,所以我也沒特別找其他家多比較

 

打淚溝歷險記開始:

【聲明:為了避免業配嫌疑和其他可能的亂七八糟,文裡不會註明是在哪家診所和我做的療程價格,也勿私訊問我】

【本文的重點是希望分享經驗給相同情況的人和醫美療程要注意的事項】

 

我想做的醫美項目主要是眼睛(淚溝)和法令紋,還有對音波拉提和皮秒雷射很有興趣這樣

所以諮詢後,我打算先以眼睛為主,打玻尿酸處理淚溝,和做音波拉提處理提拉眼下部份,改善細紋

 

「音波拉提- 眼下」

順序是先打音波拉提,眼下各100條吧,打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痛感

只是音波拉提不是打完立刻有改變,要等大約一、二個月後效果會慢慢出來

從7月打到現在,坦白說。。。無____感

因為細紋好像沒什麼變化 (我左邊眼頭臥蠶有一條很明顯的細紋,就沒什麼變淡的樣子)

拉提部份也感受不到~~

唯一讓我有點點感覺的,是在笑的時候,眼下眼尾出現的紋路有比較少一些,除此之外就沒了

所以音波拉提應該是不會再打,之後打算以後做做水飛梭或是皮秒雷射讓皮膚變好

 

「玻尿酸打淚溝」

諮詢師跟我介紹診所裡用的玻尿酸品牌,進口和國產的都有

後來聽取她的建議,用瑞絲朗Restylane的OBT女神動態玻尿酸來打淚溝

評估說我最好打2cc,但因為第一次打加上預算限制,我說先試1支針就好(1支針1cc)

準備過程不多說就是消毒、上麻藥(打音波前就已經做了),然後醫師講解落針的區域會在哪

 

打玻尿酸時會有點點痛,但是可以忍,要克服的是感受到針頭剌進臉皮和感覺有液體進入皮膚的感覺

當下打完後,看起來成果是好的,瞬間看起來不怨婦臉了XD

結束後,診所有給我止痛藥和抗生素,因為我後續沒覺得痛,所以只吃抗生素預防發炎,術後照顧也都有跟我說這樣

但殊不知,接下來是開啟歷險的時間

 

「二坨叮叮包的出現」 11/02 更新:叮叮包應該是眼周騰德爾效應

打完幾小時之後,感覺到頭有點點痛,後來上網查這是可能出現的反應,到了隔天就沒事

再來是雙眼眼下打淚溝部位,出現了像蚊子叮的腫塊,不會紅,反而有點顯白,隱約帶點點青藍

如下圖

 

拍照片發LINE給諮詢師看,說可能是打完的腫,等看看一星期應該會消

是的,我等了一星期,叮叮包是消了一些些些,但二坨還是在

這個期間我每天都拍照作紀錄,並發給諮詢師看,後來說繼續觀察第二個星期,等玻尿酸穩定點

一直到第三個星期,二坨依然健在,就約了回診

由於幫我打淚溝的醫師休假,所以請別的醫師檢查,看了說可能有點發炎,先開一星期的抗生素和去瘀膏給我

然後說吃完藥再觀察二星期看看~~~

而此時我已經看了一個多月的二坨叮叮包在眼下…

沒有到可怕的地步,只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2包,但我還是保持平靜 (要思考怎麼談判XD)

 

這一個多月我認真的爬文關於玻尿酸打淚溝,希望找出二坨是什麼 (結節還是毛毛蟲?),另一方面是想找出可能的處理方式

谷歌的資訊是打降解酶解掉玻尿酸,但這時找到的資訊讓我非常害怕降解酶

因為可能會解掉人體本來的玻尿酸,然後淚溝  更  凹!!! 再來是怕還要付一次錢打玻尿酸 (荷包傷不起了啦)

中間也去了某間專修淚溝聖手診所諮詢,但我對療程收費方式很有意見,所以後來不考慮

就繼續思考要怎麼跟原診所處理這個問題,怎樣開口要求修復 (PTT上一堆診所射後不理的CASE)

好在,諮詢師先跟我說後續修復的處理方式 - 先打降解酶 (會調整濃度),打完後二星期再補一支玻尿酸(如果需要的話),這些是免費的

讓我覺得老天有在保祐我,遇到算良心的診所

 

 

「降解酶,其實是救星」

總之,我的情況就是要走降解酶這條路了

看了很多分享,跟我有類似情況的人,叮叮包掛了2、3年都沒消 (去泡溫泉也不動如山) 

雖然心痛打進去的1CC玻尿酸,就早死早超生吧~!!!! 

就這樣約了時間打降解酶

 

為了避免一下解掉太多玻尿酸,諮詢師跟我說會把降解酶稀釋再打

醫生會邊打邊揉散降解酶,避免集中一個點解掉同一部位裡的玻尿酸

第一次打完後,表面叮叮包是消了,但笑的時候,二坨包就又SAY HI了

所以又約第二次的降解酶,醫生看過後,似乎決定不稀釋了

雖然有點害怕,但我當下只想要可以修平,實在不想看到叮叮包了

沒想到~二坨包異常頑強,我打了二支降解酶才弄平它 。。。

 

 

「降解之後」

第二次打完後,叮叮包總算跟我說再見

當下打完後,沒覺得凹,大約過了一星期後,淚溝部份的確再度出現,而程度其實還好,沒有像谷歌到的案例這麼可怕

打降解的地方,皮膚有點凹陷(醫生揉平的力道可能有點大造成的吧?),但不是很明顯

再來眼下皮膚細紋似乎明顯的多(或說鬆弛?),特別是上完遮瑕膏之後,而這也是讓我覺得音波拉提無感的原因

整體來說,降解之後的眼下,就是打回一半的原形吧,沒有變得比原先糟 

皮膚鬆弛部份我能理解,因為畢竟腫個叮叮包,皮會拉緊,包包消了,皮膚自然會覺得沒之前緊

打完降解後的第二週,如下圖,有化淡妝和遮瑕這樣,沒有凹到可怕的地步

 

「第二次玻尿酸」

經過叮叮包事件後,我對打玻尿酸產生滿大陰影

而且在打第二次降解酶後,醫生說可能我不太合適打玻尿酸…

我內心是想補玻尿酸但非常掙扎,因為打回一半原形了嘛

在我還在天人交戰,沒想到諮詢師又先一步問我降解狀況和要不要補玻尿酸

站在現實面說,我對她的業績沒有幫助,而且她要顧的客人一定也不少,所以她主動問我,讓我很驚訝

說會幫我約另一位醫生打玻尿酸,對於這點我沒意見 (原因在後續總結會說)

而我跟她說如果再出現叮叮包,我不想等一個月才降解這樣

她回我說這次會用小分子玻尿酸(第一支是中分子),品牌一樣是瑞絲朗,然後更少量的打試試看,應該可以避免發生一包

好吧~雖然是不算達成協議,但她提的方法也是可行

第二次打玻尿酸跟第一次的差別在於 - 臉上戳的針數比第一次 多  很  多 XD 

因為不止在淚溝三角洲打,還打到眼尾下,果然不同醫生有不一樣審美、不一樣下針習慣

醫生有說這次補淚溝,不會完全平掉,但一定有顯著改善,(因為我需要的量本來就超過1CC,所以不意外)

然後玻尿酸還是整支打完了XD好消息是叮叮包沒有出現,然後也沒什麼腫

只是有些黃黃的淤青,這個化妝就可以遮住了

更新:補完淚溝後當月的樣子,照片有化妝,但臥蠶尾細紋真是無言以對阿

O2Cam_201910261401121

 

 

「總結」

寫了落落長過程,總結一下心得和注意事項

 

1。任何醫美療程都有風險,沒有100%保證成功,進行前先調查療程失敗的狀況

那如果出現失敗的狀況,診所和醫師會怎麼解決? 先看看處理方式,再來考慮要不要在該診所進行療程

要是有診所說不會有失敗情形…恩,最好三思一下比較好,避免自已成為射後不理的孤兒 

 

2。最好先看看醫師學經歷和經驗,eg 打玻尿酸就最好找 專精微整注射背景的醫師

 

3。打玻尿酸時記得正常呼吸,不要閉氣,可以減低淤青發生狀況 

(下針時可以深呼吸降低痛感,現在玻尿酸好像都含麻了,所以痛感是可以忍的)

 

4。不管是玻尿酸或其他注射產品,務必要看到有包裝的用品在你面前拆封

 

5。正常眼光看待降解酶,只要醫生把濃度和劑量拿捏好,真的不需要掛著毛毛蟲或叮叮包很久很久

 

6。私心認為,如果出現像我一樣的叮叮包,應該可以不用等一個月才打降解

在谷歌淚溝相關資訊時,我印象中有看到診所還是醫院的網頁有寫說 - 施打玻尿酸後出現腫塊情形,請一周內回診

但是是在哪家看到我忘了…= =,當然還是要聽取醫師的建議啦,這點算是我自己的意見,僅供參考

 

最後,祝所有做醫美療程的人(包含我),都能順順利利的變美麗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不代表任何立場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購物平台)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