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清邁藍廟一景)

距離上次的石垣島,我居然過了快三年才又出國玩~~~ (為了工作不敢放…放假後回來的工作量很可怕)

這次一樣跟著老媽公司的員工旅遊團一起去清邁

我自己在好幾年前自助去過曼谷,所以是第二次去泰國

曼谷和清邁的氛圍很不一樣,一個非常都市化、一個半都市化加帶著古城的痕跡

清邁適合走悠閒路線 (雖然這次的跟團行程是好充實啦…)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行程如下

 

【第一天:桃園機場 - 清邁機場 - 藍廟 Wat Ban Den- Sibsan 飯店】

飯店: Sibsan Resort & Spa Maetaeng, Chiangmai 清邁瑪特昂塞珊溫泉度假酒店

早餐:飛機上

中餐:某酒店自助餐

晚餐:Sibsan Maetang Resort清邁瑪特昂塞珊溫泉度假酒店晚餐

 

第一天飛機中午才抵達清邁,所以沒什麼行程,就是去吃飯和藍廟

藍廟很美,剛好又是平日入場,所以遊客不多,多少彌補這次無法去看黑、白廟的遺憾

至於旅行社為什麼沒排黑、白廟?  我不知道,因為這是別人公司的員工旅遊阿~~

藍廟佔地廣大、有百年歷史,建築雕刻很細膩,處處都是精美的細節

美照如下,藍天陽光+藍廟 = 超好拍,雖然當天真的好熱阿…

注意,是清邁的Wan Ban Den藍廟,不是清萊的

晚餐和第一天的飯店都在Sibsan hotel

這間飯店算是位在山區的地方,應該不是大眾運輸可以到的

這是一間環境很美讓人放鬆的飯店,如果想找清邁的渡假飯店放空,遠離市區,這間是很好的選擇 (但附近連小7也沒有哦)

因為位在郊外,樹多草多容易有蚊子,所以有提醒說要噴防蚊液外出

台灣的防蚊液應該可以的,因為我都沒被叮 (以我這個人體捕蚊燈來說,應該很準)

下圖是飯店餐廳看出去的景色

飯店一角

我和老媽住的房間,床上的大象玩偶是要付費才能帶走哦,不是免費送房客的,千萬要注意

 

【第二天:湄登大象營 (騎大象、坐牛車、大象表演、長頸族村) - 大象環保紙世界 - 泰式指壓 - 寶格利人妖秀】

飯店:Wintree city resort Chiang Mai清邁溫崔城市渡假村

早餐:飯店自助餐

中餐:象園自助餐

晚餐:謝桐興中式料理

 

第二天8點半出發開始一天的行程,先去湄登大象營看表演、騎大象和坐牛車去長頸村

老實說我對大象營是有點點抵觸的,總覺得大象被訓練表演和載人很可憐,想說自費換別的行程

結果是沒辦法,因為自費行程是原有行程走完,還有時間才能做,老媽這團行程很滿阿… 

在地導遊也有講訓練大象的事情,其實總結就是一句:人&象都為了生存 ~

不去看大象表演,象夫和營地沒收入就沒辦法好好對待大象@_@

不管是象還是人,都要賺自己的伙食費和生活費…

象夫和長頸村裡的婦女,都是歷史殘留的共業和現代移民與就業的問題,所以~很難解

這邊就不放大象營照片了,反正我也沒拍幾張

比較值得推廣大家多去的,是大象環保紙世界,雖然不見得多有趣,但非常有環保的意義

下面整張書籤材料都是用大象便便做的~是的,牛噗噗、大象噗噗、河馬噗噗都另有功用的

大象噗噗經過處理後,可以變成紙漿,再處理成紙,在園區裡工作人員會展示給客人看,然後可以選不同的紙手作課程這樣

結束 ELEPHANT POOPOOPAPER PARK 之後,就來到市區一間按摩店作2小時的泰式指壓

按摩師都是經驗老到的大嬸XD,但我個人還是偏好台灣按摩,因為台灣按摩師比較細心(至少我遇到的)

東南亞的按摩,像長灘島和清邁,按摩師好像都不會提醒一些細節,例如腿上有細沙也照按(長灘島)、翻身後身體姿勢、頭髮擺放之類的

只有在曼谷做SPA時,覺得按摩師有比較細心一點

晚上行程則是去看人妖表演,這是我第一次看,不過大概也是最後一次吧,因為…覺得表演還好

但有些人妖是真的身材超好、超甜美漂亮的,我都想問這去哪間整形醫院做的,好想也去整一整阿

而她們在表演結束後,會列隊歡迎客人一起拍照,價格是一人100泰幣吧,不大確定,因為我沒去拍

 

第二天到最後一天行程飯店都在Wintree

這是一個走藍白風格的四星飯店,地點算是在馬路邊,比較合適開車的旅客和團客,1公里內有小7這樣

比起第一天住的SIBAN是走古泰式風格,Wintree是現代風格,我對這二間都喜歡,而老媽是比較喜歡現代一點的Wintree

飯店早餐的豐富度算不錯,房間看起來很新,但隔音有點稍不好是個缺點,除此之外我沒什麼好挑剌的

下列是Wintree大廳一角和房間內景

 

【第三天:素帖山雙龍寺 - 柴迪隆寺 - 3D藝術畫廊 - Maya商場 - Premium Outlet - 蘭納風星巴克】

飯店:Wintree city resort Chiang Mai清邁溫崔城市渡假村

早餐:飯店自助餐

中餐:The House Lounge(清邁有名網美拍照餐廳)

晚餐:土樓餐廳咖哩螃蟹餐
 

第三天9點出發,要去素帖山雙龍寺,用導遊的話來說,來清邁沒有去素帖山雙龍寺,等於沒來過清邁

坦白說,相比藍廟,個人沒這麼喜歡雙龍寺,因為它非常的商業化,然後遊客超多

一樣佔地廣大、深具歷史,但我對素帖山的雙龍寺就沒太大感覺

雙龍寺裡有高台可以看清邁市景,可惜當天天氣是好,但霧氣(?)偏重,所以高台看下去景都矇矓矇矓

 

看完讓我有點點失望的雙龍寺後,接著景點是柴迪隆寺 Wat Chedi Luang ,必須要說柴迪隆寺又讓我活起來XD

它位在清邁市中心,佔地也不小,最好看的是寺內這座古城,非常具有歷史風情,然後看了會讓人讚嘆這樣

美中不足是柴迪隆寺內有一個殿是女性禁止進入…雖然聽了不太高興,但這是人家的文化也沒辦法

女性無法進入的殿宇

而中餐在清邁一間有名的網美餐廳 THE HOUSE吃飯,餐點過關不錯,室內外環境都很網美XD

 

到下午要去3D博物館和Premium outlet

可惜沒能走走看看清邁市區古城牆,導遊有問大家,但因為多數人怕熱怕曬,就只在三王像拍照就上車…

至於3D博物館嘛…覺得沒什麼有趣的,因為我已經在長灘島玩過類似的,而且還要先下載app來拍照

拍照出來的品質沒有很好,如下圖,但要是沒玩過的人,這裡不失一個吹冷氣和拍很多搞笑照片的地方啦

去Premium outlet前,應團員的要求,刪掉大塔寺,改去MAYA商場,我沒什麼意見,因為想看看有什麼東西可買的

(莫非定律:購物團的人不想買東西; 真旅遊團的人天天想買東西) 

然後,我要說Premium outlet和MAYA商場都沒什麼好買的,MAYA商場還算好逛一些

Premium outlet讓人無語,從來沒看過星期六晚上的OUTLET這麼冷清(只有我這團在逛= =),品牌和品項都讓人冷感

這裡唯一的價值是 - 泰式蘭納王朝風格星巴克在它附近,然後星巴克附近還有小夜市,都比Premium outlet好逛多了

星巴克位在Kad Farang Village裡,這間泰式風格也是全球唯一一間星巴克長這樣了,值得星巴克鐵粉和路人粉來拍照留念

我在蘭納風星巴克買了很可愛的大象杯, 如下圖,650泰幣
(來源: https://www.ebay.com/itm/143374488168 )

undefined

 

【第四天:PongYang Jumble coaster & adventure park叢林滑索 - The Grand Morrocc hotel下午茶&摩洛哥風服飾換裝 - 清邁動物園】

飯店:Wintree city resort Chiang Mai清邁溫崔城市渡假村

早餐:飯店

中餐:PongYang Jumble coaster & adventure park園內自助餐

下午茶:The Grand Morrocc hotel

晚餐:王府餐廳泰式風味餐

 

第四天早上9點出發,要去玩最剌激的叢林滑索! 注意:高血壓、心臟病、12歲以下/ 70歲以上不宜,有懼高症者請考慮清楚

這算是整段清邁行裡,最難忘的一段,因為覺得好好玩阿~~~

聽說清邁有好幾間在作叢林滑索的,我覺得PongYang Park這間算不錯

6個人一組,配二個服務人員,然後服務人員會一點點點中文,我這團的服務人員都搞笑型,服務也好

知道大家都第一次做滑索很緊張,用中文跟我們說:淡定~淡定啦~~~~

沒拍滑索照片,因為根本沒帶手機上去,我從頭到尾都沒出聲大叫跑完36站,但還沒放鬆到拿手機邊滑邊拍這樣

非常鼓勵身體健康不怕高想找剌激的青壯年人士來玩滑索,應該不虛此行

然後我唯一在PongYang Park拍的照片(下圖)是玩慢遊飛車的時候,這也滿好玩的,慢速放鬆版的個人雲霄飛車

後半段可以拿手機出來拍照錄影這樣,這個建議成年人自己坐一台車才夠爽快XD

 

早上剌激的滑索結束後,下午就來到The Grand Morocc hotel吃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不是重點(至少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亮點The Grand Morocc hotel是個網美景點,走摩洛哥風建築的地方

主要換裝和拍照地方在泳池(下圖),服裝在泳池旁的房間裡,不過都被翻的亂糟糟,要找到喜歡的衣服有點難度

再來是我們到達的時候,剛好有一團是泰國明星在拍照 (當地導遊說的),但我們一個都不認識XD

但或許是看到漂亮的明星在拍,團裡其他人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加上找不到喜歡的衣服,結果變成整團只有我換裝出來拍照…(我的恥力最高吧)

摩洛哥風格場景和衣服滿有特色也很美麗,這裡很適合死黨、情侶一起換裝拍照拍個夠

下午茶結束後,就去清邁動物園

這間動物園開放到晚上,本來要走傍晚行程,坐晚上遊園車去看動物,但因為行程跑的比較快,我們4點就到動物園

導遊說這樣也好,因為晚上看動物,可能只會看到一堆眼睛吧~

我本來以為就是坐著遊園車看隔著欄杆裡的動物,沒想到居然是近距離接觸

可以在園裡買胡蘿蔔餵食鹿和長頸鹿哦,可惜沒事先知道,因為我也想餵鹿阿~

注意:要仔細聽車導覽員說明哪些動物能餵和不能餵,務必遵守規則,不然被咬就是你家的事

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長頸療阿…

坐遊園車當中,覺得最奇妙的地方是 - 同一區,肉食動物的對面,都是牠們的食物耶 (草食動物) XD

獅子對面住的是羚羊…這是以防哪天獅子脫逃出來,第一個目標會找羚羊嗎? 狼的對面住孔雀還是鹿之類的

再來,動物園有個我不太喜歡的表演 - 獅子/老虎表演,是說沒有像大象載人、畫畫、踢球啦,而是聽從指令跳上樹咬肉或躺地上這種

看了總覺得~~說不出的怪。。。

動物園結束後,就去吃王府餐廳吃飯,這間餐點還行,最特別的是用餐時段會有泰國民俗舞蹈表演,是最大的亮點

再來就是回飯店,準備隔天要收心回台灣囉 (收心面對之後的工作量…)

 

【總結】非常主觀,參考就好

值得去的景點:藍廟、柴迪隆寺、叢林滑索、蘭納風格星巴克

不值得去的景點:Premium outlet、MAYA商場、3D博物館

適合有小孩家庭的景點:3D博物館、動物園、大象環保紙世界

這次的飯店和餐廳我都覺得等級不錯、美味度也可以,所以就不多做評論啦

因為是跟團,個別項目的價錢請自行谷歌,我這公司團的團費約3萬初多一些

台灣旅行社是賓士旅行社,泰國導遊是國泰旅行社,這次的泰國導遊是個中泰文都通的小弟弟 (大學剛畢業沒多久)

我們都叫他小楊,人很認真也搞笑,出團能遇到好導遊是值得感恩的地方

 

最後用摩洛哥風飯店長腿美喵來結尾啦~我很喜歡泰國,但願很快能有機會去清邁,是自由行而不是跟團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