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對基因色彩和穿搭真的很有興趣,沒想到又讓我發現這本顏分析阿)

 

適合誰:想了解各種顏類型和適合風格的人

推薦指數:

實用性:

簡略內容:

以分析顏類型為主,從大方向區分大人和小孩顏類型,再往下細分,從而找出屬於自己顏類型

並搭配骨架分析和基因色彩,找到自己穿搭風格,並且提供變化建議

 

讀後感:
顏分析測驗和顏類型很有趣,作了測驗,我算是柔和淡雅型,代表人物有綾瀨遙、松嶋菜菜子
,顏類型分析覺得算準

作者提到穿搭風格是"臉"來決定,其中包括飾品、印花、衣服質料、髮型

基因色彩決定「適合的顏色」;  骨架決定「適合的服飾剪裁」

書裡顏分析和類型說明佔了至少一半的篇幅,體型和基因色彩則是輔助角色性質,幫助自己更精準拿捏適合的穿搭

作者主張找到自己的顏類型魅力,這個部份佔70%,剩下30%則是自我風格的變化

 

裡面提出一個觀念,是很多人常有的盲區 (我也有):不想重覆買同幾種顏色/款式,而刻意買了不擅長駕馭的顏色/款式

如果有常被稱讚的顏色和款式,多買一些其實無妨,因為合適/擅長駕馭的衣服才能讓自己看了心情愉悅

老實說,我一直不喜歡自己的大人顏,總是很羨慕可愛的、看起比實際年齡小的小孩顏

曾經刻意嘗試比較休閒可愛的風格,但穿上後,只有種淡淡的違和感。。。

看到書裡這樣說,也慢慢放下刻意裝小孩穿搭的心態 ~~~

另一個很多人有的盲點 (但我沒有),那就是 : 不知道買什麼顏色,買黑色就對了

作者說黑色是個會聚集陰影的顏色,如果無法駕馭,會讓人臉色看起來很疲憊

這點在我身上很早就印證(還是朋友當場見證),所以我的黑色上衣件數是5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整體來說,顏分析也是大約1-2小時就可以細讀完畢的書,不過要完整消化需要一些時間的練習

 

顏分析和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比較起來

前者著重顏類型分析決定服飾的合適度; 後者對於各類服飾單品有很詳盡的篇幅解說,並且針對三種骨架各搭出24種搭配

2 本書各有優缺點,我覺得都對穿搭很有幫助

如果是對各種服飾類型和搭配不熟的人,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可以幫助你迅速一目瞭然

相對的,對服飾類型已經熟悉和掌握搭配,想更精準確認適合自己風格,並加以作變化的人,顏分析就非常合適

個人是偏好顏分析多於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啦,所以會把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在讀冊上架,等得下一個有緣人

 

另一本穿搭書籍讀後心得請點 【已讀記一下】骨架分析+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後來,我去上品形象學驗證自己的基因色彩和骨架,上課心得 【2020】冷色肌 or 暖色肌? 上品形象學 美感穿搭形象診斷課程有解答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