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不購衣心得

地雷試穿很快有第二集,因為我手機地雷試照存貨足夠來寫第二篇

可惜最近錯過二家韓拍冬季試穿,不然可能有更多的雷照出現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第一集在這:【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老話聲明 (直接用第一集複製貼上),這些韓拍工作室的衣服品質具一定基礎水準

這裡會被我歸到雷到爆和一言難盡的服飾,純粹是我的身型氣質和這些衣服不合

會想發這個系列文,是想宣傳一個概念瘦不是萬靈丹,衣服穿對才是

然後想改善穿搭,建議多看相關書籍或是找專業顧問上課

註:對穿搭還沒建立基礎概念的人,請審慎評估後再刻意紀錄、試穿地雷衣,因為不小心可能會讓你陷入自我厭惡中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我的身型:155cm/43kg、扁身、55比例、夏季色人、波浪型骨架(日韓系統) / 戲劇經典型 (Kibbe Body types系統)

下列是讓我雷到爆炸的衣服試穿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第一組:一秒大力水手卜派

雷點:休閒款不符合調性+身形不合適

很多人在冬天喜歡穿的羽絨外套是我的大雷

而且我跟別人講這個雷,還不見得能被理解…(台灣人真的很愛羽絨衣。。。)

上圖就是我的理由,和身形比例不合讓我一秒變米其林/大力水手

這件還是韓國羽絨外套,不是歐美系品牌的

除了不合身形,純休閒款衣物也跟我的人調性不符,也是雷點之一 (我就適合女裡女氣路線阿)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第二組:一秒飯店服務生

雷點:制服感+略盔甲感

當我把這件外套全扣上時,我立刻想喊出:歡迎光臨xx飯店

它讓我聯想到hotels.com廣告,那隻狗狗穿的紅色制服…

這件外套莫名的飯店制服感,大概是因為雙排扣和圓弧下擺吧

而不扣上稍微好一點,但依然還是雷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第三組:夢回2-3代韓團時光

雷點:上衣&褲子款式都略顯過氣感
這整套都是韓拍工作室夏秋款,但穿上後有種奇妙的年代感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年代感來源,我覺得低腰褲佔7成的鍋,再來是上衣佔3成 (歡迎來人精確指出問題所在)

我覺得這年代感是韓團2-3代時期左右,大約是2000-2013

為什麼用2-3代韓團來比喻? 因為第一時間閃過腦海就是這個

雖然上衣偏大,但褲子很合身,可是穿在我身上就是過氣感

從這裡證明衣服不是合身就代表萬無一失,跟整個人的氣質調性搭配相合也很重要

 

 

【偷穿大人服系列】

這個系列應該佔主要地雷點之一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偷穿大人服1號:

這個很明顯,版型對我過大了

別人穿過大的衣服有偷穿男友衣效果

在我身上只有偷穿大人衣的畫虎不成反類犬,整件衣服像是掛在身上,不是穿在身上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偷穿大人服2號:

這件是我覺得本篇中第二大地雷的衣服 (最雷是羽絨外套)

我覺得這外套是高個專屬,完全不合適哈比人

肩膀部份,也讓我很像穿了盔甲

而這外套讓我聯想到什麼呢?

我想到魔戒裡,哈比人穿人類或是半獸人盔甲的樣子…

 

 

【軟/硬殼盔甲系列】

穿成盔甲是我最常、最多的地雷點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1號:

這件顏色是我的菜,但是直線條把正面視覺分成二片長條

而且領口圓領位置不低,也不是V領

雖然是柔軟布料,但我穿出了盔甲感…(扁身很難撐衣服阿~~)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2號:

本來看直播時,我有心要帶這件外套的粉色款

剛好工作室開放試穿,我就特地跑來試

只能說真慶幸沒衝動直播下單

這件篷袖設計,讓我看起來很像穿了中世紀騎士盔甲…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3號:

這件是乍看之下,以為一定適合,結果穿上後盔甲感飄出來

衣服版型對我偏大不夠俐落,上衣隱約的直條紋,還有最重要的領口偏高 (蓋到鎖骨),加上我又是扁身

這種種條件就形成了軟殼盔甲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4號:

我好愛這件的顏色,這種紫色是我的愛將

可惜對我偏大件,一穿上就有金絲軟甲的感覺…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5號:

沒想到V領、布料柔軟的款式,也有變身盔甲的潛力

我覺得原因在袖子設計,加大寬肩效果,衣服穿起來的廓形很方(扁身撐不起衣服),是盔甲感的來源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有軟殼盔甲,當然也有硬殼盔甲

韓拍秋冬最愛帶的無領墊肩外套和厚材質的小香風外套, 我都可以把它穿成盔甲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有看到適合哈比扁身寬肩人的小香風或是無領外套,請推薦

因為要遇到合適的款,對我來說跟跑全馬一樣難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以為版型超合身就一定OK嗎? 這件外套告訴我凡事沒有一定

短版、版型合身,但墊肩帶出了布袋戲效果

其實有考慮入手這外套,因為它幾乎什麼都合

但它帶出的布袋戲特效,讓我打退堂鼓

 

 

【一言難盡系列】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布料和版型都算合適我

但是我和潑墨花紋風格不是很match,所以看起來一言難盡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款式和大小對我都ok

同樣是布料花紋看起來有點違和感,實際看和看照片花紋都很有魚鱗感

我很好奇可以穿得出彩的人是怎樣的類型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大小、布料材質和版型都合適

一度想買,但是紋路和我的人不搭…似乎對我太生硬了

但我覺得這件很好看,適合的人穿應該很不錯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這件從顏色、布料、版型、大小,都很合我

但我卻覺得莫名一言難盡的違和

關鍵應該是喇叭袖和衣服的毛絨邊,很有甜妹感吧

但本人從來不是甜妹類型…所以才有這淡淡的不合感

 

 

以上是第二集的地雷試穿

把這些地雷紀錄下來,我覺得好有趣,而且可以抒發 (因為店家不會讓我發這種文在粉專)

我想地雷衣系列照片會持續產生的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二集

或許應該來紀錄蜜糖穿搭作對照組,這樣看才更有感 (明年KPI?!)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