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不購衣心得 (1)

持續軟爛的我,受到剌激來開一個不定時更新的系列

起因是我會去一個網拍工作室試穿,並拍照紀錄心得在該工作室粉絲團給其他人參考

最近一次,心得沒被刊登,我猜大概是太滅火,就不給過

但我辛苦作圖和打了一堆字,就這樣被浪費了,有點心疼

所以我決定反其道而行,在部落格紀錄那些雷出天際的衣服,而不是穿得好的衣服

先聲明,這些韓拍工作室的衣服品質具一定基礎水準

這裡會被我歸到雷到爆和遺珠的服飾,純粹是我的身型和這些衣服不合

會想發這個系列文,是想宣傳一個概念

『瘦不是萬能,選對衣服才是解藥』

以世俗眼光來看,我絕對是紙片人 (以私人標準,我不覺得自己到紙片程度)

似乎不少人覺得瘦了就穿什麼都可以,這個答案是一半正確一半錯誤

過胖除了不健康,衣服選擇相對少,也不好穿出好線條

而瘦了,就什麼都能駕馭嗎? 也不盡然,但選擇性的確會相對多些

但選錯衣服,也是會讓自己雷到爆炸的 (這篇文就是最好的例子)

 

廢話說完,進入正題

我的身型:155cm/43kg、扁身、55分比例、波浪型骨架,下列是讓我雷到爆炸的衣服試穿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一組:親家母風蕾絲洋裝

雷點:身高不夠高,骨架+本身氣場撐不起來

這件蕾絲洋裝目前是雷爆系列的經典款

一穿上,就飄出親家母韻味,好在它不是紅色,不然可以直接參加文定了

這件腰部對我是合身的,但看起來就違和

我看過社團裡大概身高163cm、身型約m號、穠纖合度的妹子試穿照,穿這件洋裝就非常合理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二組:包租婆風洋裝

雷點:材質不適合+沒有腰身

這二件穿上時,只覺得自己很像在穿電影"功夫"的包租婆睡衣

但洋裝長度是適合小個子的

關鍵在我不適合這種走自然浪漫風的材質

還有本身身型就沒什麼曲線和厚度,撐不住這種直筒版型的洋裝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三組:好孕風上衣

雷點:材質和版型都不適合

很久以前,我很喜歡上圖左的娃娃裝類型衣服

後來才發現,這類型沒穿好,會非常有孕味

圖左的雷點在版型,如果衣長可以長一點,然後下半身穿緊身褲子,可能會少很多孕味

圖右的孕味沒有圖左濃,但版型對我的身型是寬鬆的,就飄出了孕味。

最違和的點是衣服花紋和我不合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四組:腫十斤外套

雷點:材質+版型+顏色都不適合

上圖兩件外套都是厚重卡其外套材質,本尊質感是不錯的,但在我身上就是掉價

外套不扣上,腫十斤的感覺會少一點

但我穿硬挺厚重材質+休閒風類型的衣服,就是違和到不行

這二件連顏色都算是我的雷

這裡想呼籲一下,深色和大地色真是不是萬用色,而是基礎色

這個基礎色也不是適用每個人,多去感受顏色對於臉色的變化,就會知道合不合適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五組:雨衣怪客外套1號

雷點:材質+版型+顏色不適合

又是一件本尊不錯,但在我身上變便宜貨的衣服

這件雷點關鍵在版型對我過於寬鬆,身高和身型撐不住

一不小心就穿成雨衣感,再加個漁夫帽和口罩,就很有雨衣怪客感覺了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六組:雨衣怪客外套2號

雷點:版型不適合

其實這件材質和顏色都合適,只是版型對我過寬鬆

與其說像雨衣,不如說是浴袍風(全扣上的話)

不扣外套,其實勉強能看的

但外套總有全扣上的可能場合,扣上很像浴袍,就是個大雷點

 

 

小雷遺珠組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一組遺珠點:身高撐不住洋裝

這件洋裝讓我印象很深是腰部超合身,但腰線偏低

但肩部撐不住,還有長度不合適小個,簡單說就是我腿短撐不住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二組遺珠點:不適合大片衣領

外套的長度和版型都合身,但領子在我身上很違和

這件外套的領片,一直讓我聯想到米奇耳朵…

如果領片可以縮小一半,這件外套應該會入手

 

【韓拍工作室試穿】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 - 第一集

第三組遺珠點:不適合oversize

本尊質感不錯,這個藍色也適合我

如果這件肩膀不做oversize墊肩設計,長度再短一些,我會想買

有些肩部單薄的人,可以靠oversize外套調整比例

很遺憾,這個方法我不適用,而且會讓我看起來像偷穿大人衣服,也穿不成男友風路線

 

關於那些雷到爆表的試穿第一集,到這裡結束

這個近期繃出的奇葩系列會不會繼續呢,我也不知道 (笑)

我的確刻意試穿一些可能會雷到炸開的衣服,我想知道可以雷到什麼樣的程度,覺得 非 常 有 趣

不過對穿搭還沒建立基礎概念的人,勿輕易嘗試,因為可能讓你陷入自我厭惡當中

想改善穿搭,建議多看相關書籍或是找專業顧問上課哦

我的心得如下,歡迎參考

【2022】進階穿搭修煉之該走什麼風格 - 日日小姐 Miss Sunny 日日美研室一對一穿搭定位課

【2020】冷色肌 or 暖色肌? 上品形象學 美感穿搭形象診斷課程有解答

【已讀記一下】最美五套 質感人生穿搭 小衣櫥就能讓你美翻了

【已讀記一下】從此不會穿錯衣 五官診斷x骨架分析的零失誤穿搭法

【已讀記一下】頂尖造型師都在用的「軸色」穿搭術

【已讀記一下】顏分析 穿搭左右你的顏值 照鏡子就變美的最強時尚法則

【已讀記一下】骨架分析+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拍 試穿 穿搭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