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1

(首圖超鳥,但應該能切合主題表達為了整理捲髮的東彎西繞吧~然後我絕對不適合作平面設計師類型工作我知道)

註:本篇不是教學文,只是紀錄為了維持捲髮的敗家冤枉路過程

================================================================================

在2018年12月,我終於又燙了捲髮啦啦啦啦啦

其實相比直髮,私心覺得捲髮更合適自己,但這一、二年都是直髮,主要是為了留長(我留頭髮超級慢…),再來是養髮

希望髮質維護好,在燙捲後可以維持久一點 (但好像沒什麼路用)

 

話說從第一次燙捲到現在,算一算至少燙過10次以上的捲髮(幾年就不說了,請留幾隻青春小鳥給我)

最一開始燙,捲髮至少可以維持3-4個月到半年,搼到捲度逐漸自然,再去燙過,但後來頭髮就愈來愈毛

接著來到前幾年,變成燙沒多久,就直接到快直掉的境界

特別是2014年出國前還特別燙了一次,結果到了英國後,我的頭髮就沒再捲過

回來台灣後又燙了一次(好像也撐不久),之後就一直到去年12月前都是直髮

由於已經受不了自己一堆銳利角度的臉配上要死不活的直髮,剛好長度夠了,就跑去燙捲啦

對了~我都是燙中捲,因為逐漸變大捲時的過程不難看,加上捲度可以撐久一點這樣

殊不知,整理的過程沒自己預期的輕鬆~過程如下,請收看

====================================東買西買分隔線====================================

『以為這樣就好的捲髮初期』

協力產品:Lucido-L 樂絲朵保濕整髮造型乳

燙完後設計師跟我說,最好找質地輕盈的乳狀造型品來維持捲度,不建議用慕絲

另外,洗頭後也不建議用潤髮乳,因為潤髮乳基本都是"油",用了頭髮會太重就捲不起來

所以就買了上面這條保濕整髮乳,搭配手繞捲吹頭髮

為什麼不用烘罩? 因為這時我悲劇的發現,現有的99元烘罩跟吹風機不合,所以用手繞捲方式維持捲度

整髮乳效果好嗎? 我的答案是  -  沒。 什。 麼。 感。 覺

捲度是有,但就"非常"自然的捲度,但明顯的中或大波浪捲才是我要的

所以,接著找別的東西來達成目標

 

 

『需要強效劑的捲髮中期』

協力產品:Lucido-L 樂絲朵立體持捲雙效乳

協力產品:大髮捲 & 中髮捲

前面說到因為吹風機和烘罩不合 (我的飛利浦philips吹風機口徑6公分,一般烘罩約4-5公分)

為了維持捲度,後來買了髮捲來用,順便配上塑形效果更強的立體持捲雙效乳

在頭髮半乾抹持捲雙效乳後,捲上8個中捲(因為髮量多所以用8個),再吹乾頭髮,一直到睡覺才拿髮捲下來

這用了一陣子,其實效果還行,捲度最完整好看是睡前拿下來的時候

到隔天早上起床,捲度會掉一些,但只要天氣不潮濕,其實是ok的

但這個方法直到在1月底去染頭髮後,就不靈光了

不靈光的原因是想也知道染劑會破壞頭髮,當然捲度也被破壞到

但看到長出來的布丁頭非常之阿雜~就是想染咩

所以我認份尋找別的東西來維持捲度。。。

 

 

『為了捲度繼續努力的捲髮中後期』

協力產品:(左)吳依霖 熱情無罪 熱塑燙專用凝髮乳

偶爾串場產品:(右)吳依霖 立正站好 豐盈髮根立體水

因為染髮影響捲度,在問了設計師後,是說需要塑形更強的造型品

後來在逛小屈無意間看到吳依霖x Dr. Formula出的造型品

沒想到居然有出熱塑燙專用凝髮乳耶,也有冷燙專用的造型品 (我真是孤陋寡聞阿)

查了一下評價,還算不錯~~~就買啦

一開始搭配髮捲使用是不錯,但後來覺得上髮捲後不容易把頭髮吹完全乾(因為要求濕髮擦凝乳),覺得很煩

所以再上蝦皮找大尺寸烘罩,就找到下面的金吉拉萬用烘罩

風罩口徑7公分,所以口徑6公分的吹風機可以用

熱塑燙專用凝髮乳搭配烘罩,其實吹完效果不錯

然後到隔天早上起床維持度還可以,只是有時候會出現下列狀況

一邊直掉一邊捲XD,此時我還是覺得已經很可以了

殊不知,之後居然遇到真正的救世主

 

 

『找到真正救世主的捲髮後期』

協力產品:襪子二雙

真正的救世主是 二雙襪子!!

襪子捲髮方法請參照下面連結影片,有興趣可以自行去試試

超越Dyson Airwrap的捲髮神器 居然是一雙襪子?!Curly hair with socks!|心甜Christy

拜我最近狂愛看美髮師YOUTUBER影片(特別喜歡看KEN桑的影片,我愛他的調調和巴小胖的頭),也感謝YOUTUBE演算法

某天首頁出現了上面YOUTUBER心甜去染髮的紀錄,看完後點進她的頁面就看到上面整理捲髮的影片

姑且一試去買二雙襪子來試(我髮量多所以用二雙)

我用熱情無罪熱塑燙專用凝乳,加烘罩稍微烘一下(不用認真烘了),再把頭髮分四束捲進襪子裡

結果一試成我的救星阿! 

由於頭髮可以套著襪子睡覺(髮捲太硬,我沒辦法),到早上拆襪子下來,捲度頗捲的,而且頭髮莫名的有光澤

 

不多說,成果照如下

這是早上大概11點多拍的,我好喜歡這個捲度阿阿阿~~~

這是當天下午約5-6點拍的,沒擦任何造型品,捲度稍微掉了一些,但還是維持的不錯

結論:東繞西買有的沒的,最後拯救捲髮的,是 襪子 二雙 

如果有維持捲度整理困擾的,不妨可以試試襪子捲髮

就不用像我這樣東買西買一堆了(淚)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購物平台)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