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為Brighton大學 - Falmer校區)

我把這篇單獨分割出來,給考到unconditional offer、然後在糾結要不要去上語言課的人參考囉~ 

 

不論是uncon  or con條件,學校都會提供不同週數的語言課程

我是上最短週數- 四週 (每間大學給uncon上的週數會不大一樣)

而我只想說還好有去上語言課,至於為什麼值得,列點如下

 

1。熟悉環境:  

剛到一個異國生活,會有很多很小很碎的事情

eg 超市在哪裡/怎麼去、個人清潔用品哪裡買便宜、銀行開戶、去學校去市區去別地方火車、公車怎麼坐

廚房用具、枕頭、棉被、被套去哪裡找 等等,事情很小很雜,卻可能會花時間或困擾你

在參加開學新生導覽時,就看到前天晚上才到英國的同學來問這些事情~ 

ps。為什麼剛下飛機就來參加新生導覽? 第一、因為學校有免費的團體接機,但…是"團體",所以意味你要等全部人到才會出發…

第二、學校宿舍在新生訓練前二天才開放入住,除非你想早點來先住外面之類…

 

2。熟悉學校作業方式&練習:

四週的課程,最大的幫助是給了熱身

在參加語言課程之前,我從來沒有寫超過1500字的文章,也沒單獨自己完成一篇學術文章

而且要看書看期刊找點作為支援文章論點

我很慶幸在語言課程裡有練習到這些,讓我之後面對正式課程報告時,減少幾分恐慌

 

3。熟悉學校和圖書館系統:

在語言課程中,老師會一步一步教你怎麼使用學校的系統(至少在Brighton是這樣),幫助你找資料寫文章,並學會用正確的citation

這也之後正式課程也會有幫助。因為在新生訓練時,我覺得系統教學就沒有語言課這麼詳細

我就遇過同學在問xx在哪裡、為什麼我們都知道資料在哪找…   恩,因為在語言課程裡,老師有教了~

其實我頗同情這同學,因為她那時不只要應付時差、生活雜事,然後也要熟悉學校/系統

 

4。交朋友:

這點是我出發前問一個學姐,她跟我說的感想,哈哈

因為語言課大多一到五都黏在一起上課,一般來說同學感情比較好

碩士課,由於一星期可能只有1-3天,堂數也不多,要培養感情是需要更多時間

或許有人會說同學之間感情好不好應該沒差吧~ 當然,這是看個人觀點

只是人在異鄉,總會有感到寂寞無助的時候,這時候其實會需要一個人,他/她了解你的處境、環境,彼此也有一定的熟悉度

不管抱怨、分享、或說秘密XD,他/她都比較能進入狀況,同時可能又是事外人身份 (跟你不同系)

要是想都爛聊聊班上同學之類,同校但不同系的朋友是很好的選擇阿 哈哈哈

 

以上,是上完語言課的感想

想去上,但有預算考量,就努力考到uncon成績,去上最短週數語言吧~

而且考到unconditional成績,不用在英國處理簽證加簽等護照的事 

 

有朋友因為是conditional資格去上了語言課,後來考試分數過了可以上碩士課程

不但要花錢送加簽,還要等護照回來,這一等是會搞到11、12月

朋友那時聖誕節都不敢排出國行程,就是怕護照還沒寄回,去歐洲機票和住宿等於白訂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conditional語言課的考試和作業要過關,學校才會認可你有能力去上碩士課程

考試沒過的(聽說考試是像雅思考試那樣),是真的會讓你回家,下次再來

我有同層的室友,一位可愛的奉國正妹,就是沒考過,就先飛回泰國一陣子,再回來上PRE-MASTER 碩士課程…

當然,家底厚的人,直接報PRE MASTER是不用在台灣考雅思啦…就是付學費和生活費這樣~

但PRE MASTER也不是在玩的,聽有上的朋友說,他們上課期間也寫了好幾篇2丶3000字的文章

 

所以,英國有不同選擇讓你選(燒錢) 怎麼進入該學校和科系,看個人的財力和時間考量啦!

 

我在Brighton上語言課這一個月過得滿開心的,Falmer校區環境算不錯,然後草地上常有很多海鷗 (有時會看到兔子)

學生餐廳餐食是不便宜,但還算可口,語言課老師是很有喜感又用心教學的金髮美女

遇到的同學也都不錯,沒什麼特別怪異不好相處的人XD

整段戰鬥期間,最歡樂的時間是語言課和寫完論文後的時候~

還滿懷念剛來英國時(語言課期間),那個好新鮮好興奮的自己阿 (遠目ing)

IMAG1889.jpg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