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And Green Bold Money Blog Banner

因為參加了女力學院,而讓我有正式地、好好地認真設定年度目標心智圖,現在來覆盤我到底達到多少

而2023年度目標,還在思考ing

 

下列是2022年度目標類別與細項

Beauty

- 雷射除毛:V,這是我今年做過最值得的醫美項目之一,覺得自己超級慢半拍,應該早點去做才對

今年處理完腋下,已打算明年進行比基尼線除毛! 

 

- 精靈針:X,因為我還是很怕打膠原蛋白的風險 (栓塞和結節),所以沒有去打,也沒補玻尿酸

但我在年底進行其他醫美療程 - 海芙音波拉提和4D皮秒雷射+蜂巢

 

音波拉提,我打下半臉400條,痛到我啜泣大飆淚,目前來說覺得有用,打算存錢在2024年初打全臉

(註:音波拉提和鳳凰電波建議1年到1年半打一次,要給皮膚休息時間,有良心的診所和醫師會這樣說,除非你是特殊狀況)

 

PICOPLUS 4D皮秒雷射+蜂巢,這個也是讓我小飆淚的雷射,而且我還是在敷麻1小時的狀況下打,還是覺得有痛到

我主要是針對斑、毛孔、痘疤的部份,所以選擇打皮秒

但看醫美醫師YOUTUBER都說痛感算低…可能我比較敏感吧

目前還在等退紅中,還看不出來效果

不過按我的狀況,打算半年做一次皮秒,定期消滅還沒浮出皮膚表面的斑

皮秒雷射的間隔通常是3-4月打一次 (我看一個模特兒YOUTUBER建議的,她是定期在打的人)

同樣原因也是要給皮膚時間休息,因為打完後皮膚會 乾到爆炸,到現在還是乾到脫皮,即使我連續敷了一星期的面膜

而我口袋不夠深,剛好皮膚要時間更新與休息,所以半年一次就可

 

 

Discipline

- 置裝預算控制在8000元內:X,夏秋季沒買什麼衣服,但冬季衣服在韓拍隨便買就爆了哈哈

我打算2023 繼續這個目標,試到我能達成為止 

 

- 看完6本書,發表心得在部落格:V,不算阿嘉莎的小說,的確是達成6本書的讀書心得

而我還在思索到底要不要用同樣標準放在2023 

 

- 要寫10篇新文在部落格:V,今年有15篇新文,加上這篇(笑)

這目標能順利達成,一部份要歸功我參加女力學員創的激勵寫文LINE群組

至少大家上半年都算認真,下半年開始力不從心(包括我)

的確有個群規和互相激勵,真的會無形激發(強迫)自己寫東西出來 

 

 

Health

- 體脂控制到21%:V,今年6月健檢時達標,空瑜讓我激出腹肌,還順帶降體脂

但原因是我肌肉量太少,而讓脂肪數字高(泡芙人); 所以有鍛練後,肌肉量提升,體脂數字就下降了

一般來說要控制飲食,但因為我是小鳥胃,以世俗眼光來說~ (其實我覺得自己是正常量,是現在太多人過度飲食。。。)

另外大部份時間,我儘量只吃三餐,就算有點心和飲料,都在白天解決,晚上只有正餐,不太吃宵夜,最多嗑水果

我家沒有半夜跑去小吃攤買宵夜或自煮東西的習慣,因為懶得為了吃而出門、開伙或叫外送 (我家不太好找)

所以一度對於很多人勤勞出門吃宵夜這件事不是很能理解

我家是會遺忘食物存在的奇葩 = =,東西一旦進冰箱,大家就徹底忘了它

 

- 上完30週空瑜寶寶班:V,我從年初上到年尾,很少缺席,難得找到一個運動讓我願意持續下去的

2023,也會繼續在空瑜深耕

 

- 上完30週芭蕾雕塑班:X,這個因為後期星期天上英文課而斷掉

但等我星期天時間空出後,結果課沒了…,我覺得芭蕾雕塑是個鍛練體態的好運動耶

可惜不是有太多人對它有興趣…因為剛開始很累,很多運動新手嫌辛苦容易放棄

 

 

Habbit

- 至少上三堂花藝課維持手感:X,今年只上了一堂…

理由是上課時間搭不上或是主題沒興趣

本來打算要衝過年主題,但看到蘭花是主題就滅火而放棄 (我有固定去上花藝課的教室)

 

- 複習珠寶玉石檢定資料:X,寶石圖鑑只翻了二次,筆記沒看 = =,只有認真看熊貓哥粉專的PO文

至於為什麼呢? 就是懶病發作,沒什麼好說的

而要不要在2023繼續這個習慣呢? 還在思考中 哈哈

 

 

Finance (財務部份,因為有幾項較為私人,所以只公開二項)

- 買入x張銀行股股票:V,銀行股股票就是當定存+領股息

這項目標要在2023持續下去,畢竟對承受風險很低的我來說,銀行股是目前比較好的選擇

 

- 存5萬做醫美基金:X,因為其他目標要用錢,所以沒有達成

今年做的雷射,其實是從薪水直接出 (荷包有夠痛)

沒辦法,我 就 是 在 乎 皮 囊,不想看到自己皮垂肉鬆,所以定期保養這筆必須要

 

 

Self Learning

- 寫完一本FCE題庫或是CAE文法書:X,為了自尊和未來發展,停滯很久到要退步的英文需要升級,所以唸英文是重中之重

但我就是沒完成,理由有三:

一是對英文沒耐心讀了;

二是動力不足 (其實危機已出現,但我就是動不了)

三是很迷惘英文學習的方向,我覺得全部都是問題,但這些問題都是一盤散沙,我不知道該怎麼整合,然後對症下藥

我認為第三個是主因,目前正在解決中,但願2023我會找到答案,並擬好學習計畫動起來

 

- 參加萬華YMCA - FCE課程:V,本來以為今年不會實現,殊不知在8月份上課了

但從這次上課的體驗,我體認到一件事 - 我再也不要和高中生以下的人 一起上英文課 = =

 

- 找1對1英語家教練習口說:V,這是我的新嚐試之一,這是我第一次上英文家教課,雖然荷包失血不少,但體驗很好

家教可以客製化教材,而且整堂課就是會讓我講個沒完

把失去英文語感的嘴巴再度活化起來,而且新學到的跟讀法,滿符合我的習性

因為以前念英文,我很喜歡模仿電影角色的口氣和說話 (當時一度被有些人覺得我是神經病自言自語)

不過跟讀法跟自己好玩模仿還是有差別的,因為不是幾句話,而是至少5-10分的影片

我的程度不是太好,通常10分鐘影片,我的跟讀可以花到1小時來錄音 (對,要錄音)

因為我花很多時間重看影片、辨識語句、核對字幕

對了,家教也是女力學員,同樣留學英國的紫寧,有興趣可以搜尋 "余紫寧英文"

 

 

Connection 

- 從女力學院認識三個興趣相合並可以保持聯絡的朋友:X,我有認識幾個女力學員,但目前還沒有私下聯絡非女力的事

會有這結果也不意外,畢竟我的頻率和興趣莫名難遇到相合的人 (大概是INTJ特性?)

人際部份,我打算2023走自然路線 ,因為我有其他事要操心

 

 

Career 

因為項目是公司內OKR和KPI相關,這邊就不放細項,基本來說是達成的

在2023年,我會設定更關乎整體職涯的目標

 

以上,是我的2022年度目標心智圖覆盤

整體來說達成50%左右,來年繼續努力

經過2022的練習,慢慢抓出目標該怎麼設定了

但願我活得愈來愈自律

 

BYE BYE 2022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智圖 目標設定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