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572647_10227181322500303_4746155808260346978_n

看到首圖是不是似曾相識? 沒錯,去年2020也有鳳梨酥名品點點名   【2020】食後心得-鳳梨酥名品點點名 16家名店鳳梨酥一次滿足

今年 妞新聞又出了新版的

2021名品名單 有:

小潘蛋糕坊、佳德糕餅、 吳寶春維格餅家陳允寶泉大王千金、陽光菓菓、SweetsPURE  

上述品牌在2020出現過,但陽光菓菓、SweetsPURE鳳梨酥和2020不同

 

和生御品、俊美、宅窩家、新東陽、法布甜、一之軒、第八口、舊振南

上面是2021新名品

 

如果要給2021名品鳳梨酥評價,我一點也不客觀給四個字:乏善可陳

至於原因請看下列食後心得,搬運我在2020篇寫的口味偏好如下

"本人口味偏好:喜歡單純酸甜的鳳梨內餡、喜歡蛋黃

極討厭古早傳統鳳梨酥加了冬瓜醬還是冬瓜糖的某股味道,很多芒果乾有類似味道 (死甜味?)

這股味道從第一次接觸風梨酥開始到現在,我依然無法找到字來形容這個特有味道是什麼(可怕的甜味???)"

 

在2020篇,我把鳳梨酥分成3區

本篇走更簡潔路線,分成 值得回購 & 它是個雷 (到底2021版是有讓我多氣…)

對了,小潘蛋糕坊 & 佳德糕餅心得不會出現,因為它們普及率太高,吃過的人一堆

"老話一句,被歸到雷區的鳳梨酥粉絲請勿筆戰,因為我對鳳梨酥有很個人的偏好

毒藥和蜜糖,都只是個人感想,100個人有100個哈姆雷特"

 

【它是個雷】

和生御品 - 碎杏鳳梨酥

餅皮表面平鋪杏仁碎片,口感足,但餅皮本身沒什麼味道

內餡鳳梨酥酸甜度偏淡,覺得味道被杏仁搶走

整體感覺就是平淡,沒有什麼亮點

 

俊美 - 鳳梨酥

餅皮很酥,但很乾,沒什麼香味

內餡含冬瓜醬,但可怕的甜味感不算重

口味甜 > 酸,略黏牙,算走傳統路線的鳳梨酥

但接受不了冬瓜醬味道,對我而言它還是雷

 

宅窩家 - 香蕉鳳梨酥

餅皮酥又乾,沒什麼味道,還做了香蕉外形,但…主軸不是鳳梨嗎?

內餡滿滿纖維,香蕉餡佔比不大

吃起來是鳳梨餡中含香蕉甜味,搭起來微違和,整體酸甜度適中

沒有興趣再來第二塊

 

陽光菓菓 - 金鑽鳳梨酥

餅皮很鬆散,沒什麼味道

內餡偏酸味,口味清爽,一口酥大小,很適合小鳥嘴

整體口味平平,沒有想回購的欲望

但至少比去年的芒果酥好太多多多,吃了食道沒有不舒服

 

新東陽 - 土旺來酥

餅皮綿但不紮實,吃的時候掉很多屑,略有香氣

內餡是純鳳梨酥,纖維明顯

口味偏酸,還有點點鹹味感,整體來說平平

 

法布甜 - 馬卡龍鳳梨酥

餅皮酥略脆,具甜度

內餡是純鳳梨,纖維明顯,酸度不高

餅皮的甜味會壓味內餡,不覺得到好吃程度

口感新奇,但味道一般

註:這是我最好奇度最高的鳳梨酥,結果失落好高

 

一之軒 - 原味鳳梨酥

餅皮帶微微奶香,口感偏酥

內餡含冬瓜醬,而因為鳳梨酸度高,有壓制冬瓜醬味道,不至於太可怕

整體 甜 > 酸,吃起來容易膩,沒有想來第二塊

 

舊振南 - 鳳梨酥

餅皮帶奶香,口感軟綿

雖然包裝上寫有冬瓜醬,但沒有什麼可怕的甜味,整體口味是甜 > 酸

吃到最後餅皮味道比內餡搶戲,個人可接受

但沒有再吃一塊的欲望

 

陳允寶泉 - 原味鳳梨酥

去年就出現過,它被我歸到平平

今年再吃,因為沒想回購,所以被我歸到雷區

餅皮濕潤、口感不錯

內餡有點纖維感,有疑似冬瓜醬的味道,但成份表上沒有

整體甜 > 酸,沒有回購想法

 

維格餅家 - 古早味鳳黃酥

去年被歸到平平區,今年也一樣

餅皮一般,蛋黃好吃

但因為有冬瓜醬的味道,讓我不喜

依然沒有回購欲望

 

 

SweetsPURE - 草莓巧克力鳳凰酥

(去年被歸到平平的SweetsPURE,今年被我歸到16間裡最雷的一家)

餅皮沒什麼特別,完全被表皮的草莓巧克力壓過味道

內餡含冬瓜醬,但被草莓巧克力壓過一半味道,所以死甜味不算明顯

內餡黏牙,口味偏甜,吃不出鳳梨酸味和蛋黃味

老實說草莓巧克力和冬瓜醬鳳梨蛋黃內餡,不是好搭配

滿滿的違和感 (至少我這樣覺得),這是讓我愈吃眉頭愈緊的鳳梨酥…

 

 

【值得回購】

吳寶春 - 無嫌鳳梨酥

沒想到2021版最好吃的是吳寶春的鳳梨酥

心得和去年一樣,餅皮有微蛋香,土鳳梨酸甜味明顯

整體是走濃郁口味的鳳梨酥

吃到一堆雷之後,唯二讓我覺得值得回購的鳳梨酥

 

第8口 - 原味鳳梨酥

餅皮有微奶香,內餡酸 > 甜

和餅皮搭配起來很好吃,整體味道濃淡適中

尺寸不大,也算適合小鳥嘴

會想再來第二塊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經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購物平台)所載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