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店門外的招牌與一人座位,位子應該只是擺設而已)

 

偶爾想自己一個人在外面好好吃頓飯 

去了餐廳,週邊都是交談聲,其實沒人注意你,但總隱約有絲絲的監介感,還要裝沒事

其實不怕一個人,但不喜那種似有若無的環境違和感,好像一個人吃飯顯得很可憐很鶴立雞群

你沒想搞獨特,但總有人覺得你  有點點不一樣

有以上感覺,那麼「一人餐桌」會是你的好選擇

 

臉書演算法真的很強大,不經意滑過的廣告都是我中意的類型

也是無意中滑到一人餐桌(忘了是廣告還是有朋友點讚)

總之,看到後覺得很有趣,就預約了 

 

官網:一人餐桌

線上預約價:5道菜 880大洋,加酒類 1200大洋 (建議線上預約,價格比較便宜哦)

價錢不便宜,但我重點其實不在吃,而是會有什麼樣的體驗

 

接著來看圖比字多的食記

從入口開始,下圖的DATE YOURSELF其實是入口方向

到達餐廳時,只看到整片透明落地窗,沒看到門在哪

後來服務人員出來帶位,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才是入口的方向阿~

 

下圖是從位子走去會經過的走廊,整間店就是簡單的工業風+自然素材這樣

 

餐廳的位子如下圖,都是一人座,而且都保持了適當距離,加上幾乎都是單人客

所以用餐時,不會聽到別桌在交談,週邊都陌生人XD,只有好聽的舒服音樂陪伴你吃飯

 

下圖是整間餐廳最特別也是最隱密的位子,可以算是單人包廂了

有位小姐選了隱密性100%的位子,就是這個半開放包廂了,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阿

 

而我選了開放性50%的位子 (因為前面幾個人都選隱密性,我就反其道而行啦)

然後是穿過走廊往左走的第一個位子(如下圖),我喜歡這個位子XD,服務人員實在太會選了!

果真符合開放性50%,看不到自己背後的人,前面的幾乎一覽無遺

只要有人入場我都會看到 (當然別人也會看到我,但我沒差~)

 

接著是桌上會出現菜單和手機布藥袋

為了不破壞創意菜單驚喜,菜單照片就不放了

手機布藥袋好有趣,鼓勵客人把手機靜音調成飛航模式,裝進袋子裡

希望客人可以好好專心享受一個人的晚餐料理

而我只堅持了3分鐘就破功XD(但有調成飛航模式),因為想拍照哈哈哈哈 (不然哪來這些照片)

然後我觀察到某一位客人 似乎是完全沒注意到布藥袋,照樣不停看訊息 (好可惜耶~跟著餐廳給的指示做,滿有樂趣的說)

 

接著,開始上菜!!

第一道:開胃菜

是個有蘋果味,喝起來卻是鹹味的飲品,滿好喝的,可惜量少了一點

然後原諒我說不出到底像什麼或什麼組成的 (這就是對吃不熱情的結果)

(無菜單創意料理的世界,我好難解構阿~~)

 

第二道:第一道前菜

下圖三樣小點都不錯吃。

左邊像是雞肉吧,配上上層的脆皮,口感很好

中間是空心捲餅乾配火腿,吃起來滿奇妙,但也不會難吃

右邊那塊黑色脆皮,到現在都沒搞懂是什麼,同樣搭配上層的章魚腳也很好吃

 

第三道:第二道前菜

這個就比較知道裡面有什麼了,蘆筍、火腿、起士、麵疙答

算是很清爽的一道菜,覺得麵疙答滿好吃 (臉書有人評價覺得膩,但我覺得不會)

 

第四道:主菜

前三道我都很喜歡,主菜要扣一點分數

菜類都料理的不錯,但豬肉吃完一塊有點讓我覺得膩(肉裡包了類似餃子餡的東西)

或許菜類再多一點可以平衡

或是拿掉一塊肉,改其他食材會更好

 

第五道:甜點

走創意路線的甜點,把杯外的材料按自己心意加裡去 (下圖第二張,可以看出我真的沒有擺盤天份)

整體味道還可接受,杯裡的醬容易膩,帶酸味的草莓有幫忙平衝到

左邊的海棉小圓不錯吃,算是綿密,不會太甜

中間的小丁忘了是什麼,右下的是巧克力脆片,吃起來沒太大感覺

 

下圖是用餐時的看到的單子,由左至右,照頁數排 (強迫症發作了哈哈)

藍色是全菜單+酒水單

粉色是手機布藥袋

黃色是個別菜單,各別有不同的東西寫在上面,為了不破梗,就不放細部圖了

 

下圖是在廁所找到的樂高,店內的二間廁所內有小玄機,請不要放過

 

最後,用餐後的紅棗紅茶作結~ 自在的一人晚餐到這裡結束

 

整體來說:

很高興我有去預約,難得在一間氣氛不錯、沒有人聲吵雜的環境中一個人用餐

(只有音樂,沒有鄰桌的交談聲,我深深覺得很棒)

完全不覺得監介,因為週邊的客人也是一個人來吃飯XD

然後菜單上小問題滿讓人會心一笑,也增加用餐的樂趣

可惜餐點價格有點高,如果便宜一點,我應該會常去吧

 

快速總結:

1。幾乎都是單人客,所以場內只有音樂,沒有交談聲,完全不監介
      建議把手機調到「飛航」模式,好好享受一個人吃飯的時光

2。服務人員幫我選的位子非常合我意
3。菜共5 道,好吃度算平均,沒有什麼雷,個人最愛前三道菜
4。場內80%是女的,可以放膽丟小紙條XD
5。店內二間廁所裡各有小心機,不要錯過

 

適合誰:想自己一個人吃飯的人

不適合誰:團體吃飯聊天 (裡面都是一張桌子,沒有併桌這種東西,不然它為什麼叫一人餐桌)

家庭親子客 (桌子是一人份,小孩會覺得很無聊,真的)

銀髮客 (阿公阿媽應該很難理解餐廳概念)

同學/同事聚餐 (除非你們不想聊是非)

 

有興趣可以臉書或谷歌搜尋「一人餐桌」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