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1

 

(首圖是分別在跨年和4月清明節時拍的,剛好天氣都爆好,剛好都去華山,然後穿了幾乎同套的衣服,穿著不同家的懶人鞋)

 

腳板薄但偏寬(9.4cm)+有姆指外翻初期症狀的人  懶人鞋是大大的福音

因為寬腳板的關係,早年很常買圓頭娃娃鞋來穿

但腳板最寬的兩端,依然容易被鞋子磨+頂到發紅,然後產生疼痛(走久一點的路就會這樣)

夏天還能穿涼鞋,但春秋冬無法,可是又不想穿大頭鞋,也沒習慣穿慢跑鞋那類…所以後來懶人鞋的出現拯救了我

懶人鞋在這幾年的網拍一直滿熱賣的,所以我也買了二雙

本篇主角 - Bonjour 和 芭蕾伶娜 2way萊卡懶人鞋,簡略的感想如下

 

【BONJOUR】 萊卡懶人鞋☆2Way防磨腳休閒鞋Lycra shoes

官網賣場 http://www.bonjour.tw/Product.aspx?pid=16562&c=153&cid=15&scid=23

平常穿搭照如上,就是一個萬用深藍色帆布面的鞋

下方是近拍照片,從去年買來到現在,已經穿了至少半年吧,照片是3月時拍的,被折磨過的樣子已經很明顯XD

可以看到鞋底的材質,穿久磨損是無法替換修補的,所以懶人鞋是個消耗品~~

BONJOUR - 2way萊卡懶人鞋,是我第一次買這種可以變換為拖鞋的踩後腳跟鞋款

事實上會想買,看中的是它 不磨後腳跟、可舒服走路的賣點

至於可踩後腳跟把鞋子變拖鞋,完全不是吸引我想買它的理由

因為我幾乎不會這樣穿鞋,也不怎麼喜歡這種踩後腳跟的方式穿鞋…

 

BONJOUR主推給有下列 穿鞋「困擾」 如下:

後跟容易磨腳 (v) 

- 從新鞋到現在,沒有發生磨後腳跟的問題

 

腳掌寬厚 (?)

- 我是寬薄腳板,一開始穿的時候,寬度沒什麼問題,沒有壓迫感

但卻有點壓腳背的感覺,明明我不算是高腳背的人…

不過這情形在穿了一星期後就慢慢沒有了

而在久走後,腳板浮脹時,最寬的兩端會有感覺小小的繃感

 

容易有腳汗 (X)

- 我本來就會出腳汗,買過BONJOUR二雙鞋,都一樣覺得悶 (只有穿涼鞋不悶吧…)

在穿過一陣子後,我發現穿這雙懶人鞋會「臭腳燒」,必須另外套隱形襪再穿鞋子

不然整天穿下來到回家脫鞋子,腳會臭臭 = =  (好在另一雙皮質的豆豆鞋就不會這樣)

 

久走腳底會疼痛的人 (v)

- 這款鞋很適合逛街壓馬路穿,走久不會腳痛

不過健行、爬山、跑步等,還是要穿專業的慢跑鞋之類,懶人鞋不適合用在這些場合啦

 

布料耐髒 (v)

- 這個大概因為顏色的關係,所以覺得它滿耐髒的,不會有那種輕輕碰到哪裡馬上就汙掉

 

「總結」 -  本來想再買一雙的,但因為穿久會臭腳燒的原因,暫時不打算回購

 

 

 

【Ballerina】格紋萊卡兩穿防磨休閒懶人鞋

雅虎商城 https://tw.mall.yahoo.com/store/Ballerina+%E8%8A%AD%E8%95%BE%E4%BC%B6%E5%A8%9C:ballerina?hpp=store_brand 

穿搭照如上,沒什麼變化XD,懶人鞋就是隨便穿隨便搭阿~~

不過因為顏色關係,芭蕾伶娜懶人鞋看起來比較 "腫" 

但後來發現,它的版應該再比BONJOUR的大一點點,因為在壓馬路幾小時後雙腳脹起來時

腳板最寬的兩端沒覺得繃,這點解決我的困擾,所以腳板偏寬的人,或許可以考慮芭蕾伶娜的懶人鞋

芭蕾伶娜剛出另一款LOGO標上「IDAWAN」的懶人鞋時 (一開始以為是掛BALLERINA)

粉絲團就有不少人留言  說這跟隔壁棚的BONJOUR  簡直一模沒兩樣XD

因為我不是廠商也不是內部的人,就不多說到底是誰跟誰致敬啦 

以消費者的視野來說,就是兩家都出了很像的懶人鞋、賣點也差不多

下面就延用上方BONJOUR的解決"穿鞋困擾項目"來做一個對比

 

後跟容易磨腳 (v)

- 一樣沒有磨腳的問題

 

腳掌寬厚 (算是V)

- 沒有像BONJOUR一開始壓腳背的情形,不過穿久一樣腳背上有壓痕

 

容易有腳汗 (?)

- 大概是我本來就有腳汗,所以穿什麼都悶吧~ 但芭蕾伶娜不會讓我臭腳燒,這點就讓我想回購了~ 

跟BONJOUR不同的地方是 鞋內底是有凸起的豆豆底,說實話這對我沒什麼差別,沒覺得被按摩到或是特別舒服

兩家鞋內底穿起來感覺差別不大 (謎之聲:本來就很像了 是要有多明顯的差別?)

 

久走腳底會疼痛的人 (v)

- 一樣適合逛街壓馬路穿,走久不會腳痛

然後版型比較"寬大"(視覺上就比較胖),腳板浮脹時,最寬兩端不會被繃住

 

布料耐髒 (XXX)

- 唯一覺得最大的缺點是非常不耐髒,當然選色佔很大因素

可是我也買過不少淺色鞋 (eg 經典的白色CONVERSE鞋、keds的白鞋),也沒這麼不耐髒

但很少碰到像這款鞋 碰到椅腳一下或是走一走就莫名發現沾灰塵、被劃過的痕跡

對啦~我是很會折磨鞋子的人,可穿出門沒幾下就有灰灰的痕跡是怎麼了

所以從第一次穿出門到現在,我已經拿了橡皮擦清潔髒汙至少四次以上…

或許應該下次買別色來試試吧 ~

 

「總結」 - 是想回購,但格紋款鞋面超容易髒掉的情況(總覺得布料也有關係),所以考慮ing

 

 

【綜合來說說】

我是標準長度的23.5cm,但寬度失控的37腳板,兩家都拿37號將將好

價格方面,BONJOUR買價918; 芭蕾伶娜 890大洋,兩家差沒多少錢

主要看有沒有中意的顏色和款式吧,真心覺得兩家差異滿小的

對我來說最大的差別就是一雙會臭腳燒、一雙超容易髒,各有各的缺點

 

然後下圖是兩雙鞋子後跟都會出現的狀況 - 無傷大雅但看了覺得醜歪歪摺痕

有些人很在意,覺得這摺痕又怪又醜。我是無所謂,能穿得舒服又好搭就可以,反正後跟也很少看到就略過了唄

在鞋底白邊部份,兩家材質很像,但芭蕾伶娜的鞋底白邊也是超容易黑掉

有時候白邊部份不小心輕擦到鞋面,立馬就汙了 = =

 

接著下列照片中紅框部份,就是初期穿BONJOUR懶人鞋覺得卡卡的部位,而芭蕾伶娜的"卡卡感"是一點點而已,覺得還好

黃圈的部份是腳板最寬處,目前覺得這是除了涼鞋外,最不會繃到/磨到寬腳板的鞋款,拯救我這雙容易被繃住的雙腳

 

穿一陣子後,腳背上容易有壓痕如下圖紅框所示

但我真的不是高腳背耶~應該是鞋款的問題才有壓痕出現吧

壓痕的部份在穿時沒什麼感覺,所以對我不是什麼大困擾

好啦,BONJOUR和芭蕾伶娜萊卡懶人鞋輕感想到此結束

希望市面上有更多好看好搭又合適寬腳板的鞋款出現啦啦啦,這樣也可以促進國家經濟造福人群嘛

 

 

 

【插曲 - 意外亂入的IDAWAN】

下圖是IDAWAN的萊卡懶人鞋

其實會收到也是意外,因為芭蕾伶娜出貨時抽錯貨,誤寄了這款給我 (正確款是上方秀的米色格紋款)

要不是出錯貨,我可能會一直以為這是芭蕾伶娜自己出的(下圖的帆布款),芭蕾伶娜獨家出的是「格紋萊卡」

至於為什麼會賣掛著IDAWAN商標的鞋,芭蕾伶娜客服給我的回應是不同的網購平台出不同的貨這樣

其實可以再追問,但我懶的再講下去,只想快點換貨

 

Anyway,IDAWAN帆布萊卡和芭蕾伶娜格紋萊卡是一樣的版型,如果穿芭蕾伶娜格紋萊卡很習慣

IDAWAN的也會很適應~ 但是沒有想看IDAWAN的鞋啦

因為對我來說明明在ESTELLA&BALLERINA賣場,卻出一個謎樣的IDAWAN,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下圖是當時收到的鞋子細部照片(很少會去看細節,但當下就某根筋不對勁 想看看、拍個照、留紀錄這樣)

LOGO標縫的有點粗糙,不是很欣賞,只能說我滿慶幸訂的是芭蕾伶娜格紋萊卡…

下圖鞋底邊的縫線也有點粗糙,難道是我很吹毛求疵嗎??? 

下圖 - 鞋內照

 

最讓我不喜的是下圖後腳跟的部份

然後又是縫線的問題,下圖紅圈部份,就看的出縫邊沒有很順

這造成對IDAWAN印象不是太好…它們家鞋子不會考慮入手

因為我有搜尋到別的平台有賣,而且價錢比芭蕾伶娜便宜一點

短暫亂入的IDAWAN開箱結束

感謝收看簡短的懶人鞋開箱&使用心得~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功能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實際效果依每人感受為主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