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報告一下,我已經在Brighton生活二星期

當初搭阿聯酋航空,有30公斤託運額度,但裝箱時我一度以為大箱會超重…

因為覺得我買的行李秤不大準…所以在算重量時,估到含箱25公斤

結果!!! 實際上才 23 公斤,好後悔沒多塞一點阿~~~~~!!!!!! ,但話說回來,也不可能多塞,因為箱子真的塞滿了

 

其實在買完行李箱後,做過好幾次模擬裝箱

因為我要看著箱子才能好好思考到底什麼要寄 什麼要裝箱  (老媽說我太閒…)

裝箱後的行李

打包軍團成員: 一個多層和多口袋的背包/20吋登機箱/28吋大箱

 

大箱物品清單:(約略版)

衣服 秋季長袖上衣 x 5 保養品 化妝水 x 2
  夏季上衣 x 2   乳液 x 1.5
  長褲 x 5   眼霜 x 2
  短褲 x 1   精華液 x 1.5
  皮衣外套 x 1   清潔面膜 x 1
  牛仔外套 x 2   痘痘藥 x 1
  uniqlo羽絨背心 x 1 化妝品 隔離霜 x 3
  uniqlo羽絨外套 x 1   BB霜 x 2
  正式套裝 x 1   粉餅 x 1
  秋季圍巾 x2   眼影 x 4
  鴨舌帽 x 1   眼線 x 3
  墨鏡 x 1   眉粉餅 x 1
  背心外套 x 2   眉筆 x 1
  內搭褲 x 1   睫毛膏 x 1
  褲襪 x 3   拔眉夾 x 1
  短褲 x 1   遮瑕膏 x 1
包包 1 其他 衛生棉 x 12包
購物袋 2   泡沫染髮劑 x 2
鞋子 塑膠拖 x 1   棉花棒 x 1
  便鞋 x1   泳裝 x 1
藥品 感冒藥 x 3份 (含針對各症狀的藥)   捲髮乳液 x 1
  止痛藥 x 2   打薄剪刀 x 1
  酸痛貼布 X 1包 文具 筆/自動筆 x 總共近二打
  生理食鹽水攜帶瓶 x 5   立可帶/白 x 各 2
  腸胃藥 x 1   釘書機/針 x 4
  皮膚科痘痘藥 x 1   迴紋針/筆芯/橡皮擦 x : 1/2/5

以上是大箱的東西,已經是接近全部,像洗衣網和毛巾也有帶,然後內衣球塞不下所以含淚放棄,然後其他已不可考 (才來二星期…)

 

登機箱一套換洗衣服、10套內衣褲、過夜包、睡衣 

這是以防萬一大箱沒跟著來,起碼還有1套衣服可以穿

然後10套內衣褲 (其實應該不止)也是怕大箱丟了,還要去買內衣褲又貴又麻煩

所以就全放在登機箱裡,一點都不期待我這兒童身材會買到什麼好穿平價的內衣

 

背包護照/CAS/OFFER/照片/國際學生證/學校畢業證書/成績單/雅思成績單(正本)/體檢報告/保險文件

護照、簽證等需要多備影本的,也都在出發前準備好,

文件類等重要東西,通通都要帶,別心存僥幸,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突發狀況

3C類,含筆電、相機、備用手機、線材、隨身電源、隨身碟、電池等都在背包裡

 

也因為塞了幾乎全部3C類的東西,我的背包不但重到歪腰 還讓我看起來很像背了龜殼 

所以在機場託運完大箱後,我就去另找地方開登機箱,把背包裡一些東西都丟進去,不然真的是好重阿…

 

註: 3C類的東西是不可以託運的 (我記得沒錯的話…),然後也不能請家人從台灣過來(空運也不允許)

英國3C是夭壽貴的,所以像充電線材、隨身碟那些是真的可以多帶1-2份

 

海運:出發前一個月寄出至,約9月下旬,接近月底到

冬季服飾、書、其他要用但不急用的東西

 

空運:出發前約三天寄出至Eastbourne,約9月中到

長靴/短靴

 

=====================到達後分隔線=======================

住進宿舍已經二星期,我最大的感覺是可惜衣服和鞋子裝箱帶的不夠多

(我有一大箱冬季衣物正要下船中、一箱鞋子空運剛到之後要住的房東家裡)

8月,BRIGHTON常態溫度是17-20度左右,如果下雨就會再少個2-3度 (體感溫度是這麼感覺的)

先申明,我非常怕冷,而且腳部血液循環很差,在台灣,冬天時,有時會腳底發冷到睡不著覺或醒來

(所以才選這個日照最多的城市…但似乎沒特別多到哪)

 

我帶的秋季長袖上衣和長褲,真的略覺不夠保暖,還好有帶皮衣外套阿 (不得不說好用又好看)

我連uniqlo羽絨背心都拿出來搭配牛仔或皮衣外套穿 ,讓畢業學姐看到我都說 「你好冷喔」

阿我就真的覺得晚上風很大很冷咩,尤其加上下雨

剛到達的第一、二天,天氣可以說非常迷人+怡人,雖然約19度,可是陽光照的人很暖

但第三天下雨開始就冷阿~~~~陰天風一吹也覺得冷阿~~~~~(對,我太虛了)

 

而鞋子只有一雙便鞋和運動鞋,不大夠穿阿 (阿到底是有多少隻腳?)

帶的便鞋本來就有點被我穿到快爛,運動鞋又對我不是特別好搭配

那時我超想念還在空運中的箱子,裡面有我的雨靴和短靴阿!!!!

 

所以,最後跑去PRIMARK買了一件毛衣和長褲,真心認為PRIMARK是好朋友阿,二件不到20鎊,真的好親民

鞋子部份,跑去TKMAX買到一雙35鎊的ECCO棕色短靴 ,雖然有點超出原本預算,這短鞋品質真的不錯,穿起來很舒服不咬腳,覺得自己挖到好貨了說

雖然很多人說,衣服可以等到來英國再買,不過對我這種預算有限的人,幾乎是不考慮置裝費的

而且~ 我是在8月底到達的,那時夏季折扣早已結束…,所以出發前,就篩會穿但快要淘汱的衣服和鞋子帶去和寄去

等到要回家前,就把那些衣服、鞋子丟了或捐出去~就很省事了,而且把錢留下來做旅費,對我來說還比較有價值,畢竟口袋不深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IGHTON 英國留學 行李
    全站熱搜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