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And Green Bold Money Blog Banner

(從2022開始,棄用photoshop做首圖,全面改用canva,但願能挽救我感人的藝術美感)

 

因為參加日日小姐一對一穿搭諮商來了靈感,所以更新一下現在我選款的標準,然後本篇都是字無圖

(更新:【2022】進階穿搭內功修煉 - 日日小姐 Miss Sunny 日日美研室一對一穿搭定位課)

之前在2016年(連結如下),寫gmarket開箱時,有順便講選款的標準

【2016】Gmarket 開箱文 - Cherrykoko / MAKMAKS / IMVELY / Tomnrabbit (1/19更新)

一晃5、6年,我這個網拍老司機還在網拍裡打滾

不過現在轉移戰場到正韓貨賣家個體戶 (淘寶已註銷帳號、gmarket在2021年都沒訂過)

把賣家直播影片加入選品評估步驟,不再單純依賴官網照片

也是老司機與時並進的一步吧 (我還是不愛看直播,單純是為了看衣服套在人身上的感覺,還有材質的近拍)

目前在ig關注的賣家有:

Ching_goods親古 - 買過不少,最後預定自制短外套大衣,但目前已出坑

最新心得 【2021】年度網拍總結 - 讓網拍老司機又愛又矛盾的 Chingoods 親古

nuhi - 在2021 買過自制大衣外套、一件針織上衣、 一件自訂牛仔褲,之後發心得

Circles Cinema - 買過一件秋冬襯衫、二件褲子,之後發心得

Yourz韓國服飾 - 預定自制大衣,等待出貨中,之後發心得

Janmar - 預定一件毛衣、一件牛仔褲,等待出貨中,之後發心得

Roaming - 預訂一件針織上衣、二件褲子,等待出貨中,之後發心得

上述都是下訂過的韓國賣家 (我真的是瘋了拿荷包君來測試各賣家的衣服…也就瘋這次,等冬季衣物補齊後,我就正常了)

(心得在這裡【2021】冬季韓貨網拍心得 - nuhi / Circles Cinema / JanMar / Roaming / Chingoods / Yourz / 衣服日記)

有關注,但觀望近期新品沒有合適我的,所以未下手賣家 - YPCC、Cozyfee 

上述所有賣家都有直播,有的還有工作室開放試穿,這些賣家都可以谷歌到,這邊就不放連結了,因為我不是業配

 

回到正題,先簡單複習一下我在網拍衣選款的未變標準

1。請記得自己的身體各部位尺寸,eg, 肩寬、腰圍、低腰腰圍、臀圍等

2。請記得合適自己身材的衣服長度、寬度等,像我的冬季長外套極限長度是105cm,超過105,再喜歡都不買

註:如果你真的記不住全部的尺寸, 身體和合適衣物尺寸,可以選一個記住

3。搞清楚自己哪些衣服可以網購,哪些最好去實體店面買

4。學習分辨網拍賣場照片,修圖太過、歐美模特兒、滿滿氛圍感照片卻沒有單品圖等

有些平台的衣服賣場照片一看就是賣家用質感低下的"公版照片"或是換頭歐美街拍照片,這種請儘量不要下手

 

新增標準如下

+1。儘量不要在直播影片立刻下單:有些賣家在臉書直播時,會有現場連線折扣,通常是折50-100元,為了這一點小折扣衝動下單不值得

+2。儘量選有開工作室並提供試穿的賣家

+3。儘量選賣家或小幫手體型和你接近的網拍

+4。如果無法試穿或是賣家/小幫手體型和你不接近,最好在直播影片提出問題,再不然就是靠衣服尺寸與賣家敘述來評估

尺寸如果不符自己平常衣服size,不建議下單

+5。如果在直播影片和賣場官網看不到詳細的衣服資訊,不 要 下 單

+6。有些賣家粉絲基礎強大,有封閉性的臉書社團,裡面應該會有買家試穿分享,可以考慮加入幫助自己評估

 

以上是網拍老司機選款的評斷,可以減少踩雷,但無法保證100%不被雷

不論在網拍或實體門市,我到現在還是有翻車,只是機率算低了,這源自於我對合適自己的款式、材質還是不夠熟悉加上腦波弱造成

所以你愈熟悉自己的體型尺寸、合適款式、顏色、材質、版型,翻車機會就愈少

一直問"哪一色賣最好"、闆娘/小幫手/模特兒自留清單有的沒的,這些無法真正幫助你選款,想精準選款,要高度認識自己

如果你沒有方向,但荷包還算充裕,可以考慮穿搭諮詢課

如果覺得穿搭諮詢課太貴,可以尋求線上課程或是穿搭相關書籍(至少目前我看的5本書都各有幫助),尋求方向

而不是看到模特兒穿了很美、衣服本身很美,就一堆幻想泡泡,然後腦熱下單,等收貨試穿才發現不合適自己

【已讀記一下】最美五套 質感人生穿搭 小衣櫥就能讓你美翻了

【已讀記一下】從此不會穿錯衣 五官診斷x骨架分析的零失誤穿搭法

【已讀記一下】頂尖造型師都在用的「軸色」穿搭術

【已讀記一下】顏分析 穿搭左右你的顏值 照鏡子就變美的最強時尚法則

【已讀記一下】骨架分析+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2022年開張第一篇文就獻給網拍啦,希望大家都有很好的購物運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