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是的,雖然上次玻尿酸打淚溝差點掉到鬼門關【2019】醫美初體驗 無感的音波拉提與差點掉到鬼門關的玻尿酸補淚溝

我依然選擇同一間診所(打淚溝那間),來解決困擾很久的問題 - 法令紋

然後打算明年去做第三個想解決的部位 - 豐頰

淚溝、法令紋、豐頰這三大問題解決後,我應該會朝向做皮秒雷射的保養 (對,我要當妖精)

(第三部曲:【2021】醫美第三部曲 - 玻尿酸豐頰+法令紋+蘋果肌)

 

至於為什麼選擇同一間,原因很簡單,因為覺得上次打淚溝產生的叮叮包 (騰德爾反應),處理態度和作法良好

另外,本來想嚐試洢蓮絲/舒顏萃之類,但谷歌過失敗狀況,大多很難解 ……所以不考慮

而玻尿酸失敗,至少有降解酶可解掉,最多就是打回原形,所以我選擇繼續用玻尿酸

 

進入正題,這次目標解決法令紋凹陷

醫師評估後,因為我是上嘴唇較突,而導致法令陰影深,建議不止法令紋部位要打,蘋果肌也要補

所以需要2 cc左右玻尿酸(二支),並且要用大分子來打

玻尿酸建議品牌有  OBT女神動態玻尿酸和喬雅登大分子

因為上次打過OBT和瑞思朗小分子,加上醫美顧問說醫師慣用喬雅登,就選了喬雅登大分子,如下圖 (我有把空盒帶回來做紀念XD)

Polish_20201101_1426418161

另外,有建議左臉做豐頰,這也在計畫內,不過是明年XD,所以當下我說先解決法令部份就好

說定後,照慣例開始敷麻藥,沒想到敷完後,醫生又補了麻藥針給我,所以在打玻尿酸前,臉上就各扎針3-4次

我以為皮膚上的麻藥夠麻了,但打麻藥還是不小心流了幾滴淚,醫生還跟道歉說讓我流淚XD

打進去會有點痛感,但沒到會唉出聲的程度

 

接著,開始打玻尿酸,蘋果肌和法令部位各扎了大概3-4次吧 (一支針)

而左邊法令部份比右邊深很多也比較凹 (我的左右臉胖瘦大小差異比一般人明顯很多,左邊特別瘦和凹)

所以第二支針至少有一半量都在修左邊的部份,扎的次數我已經記不得了

之前,我一直以為和打淚溝一樣,兩邊大概各扎個幾次針就結束 ,結果完全不是XD

 

總之,打完二支針後的第一個感想:

在YOUTUBE看到某些醫美診所的示範MODEL,一口氣在臉上打5-6支針,至少扎針扎了2-30次,還能面不改色,太厲害了!!!!!!

對我來說一次打二支針是極限,不是痛的原因(都打麻藥了,不會痛)

而是過程中 "近 在 眼 前" 感受針扎進皮膚的酸緊感,還有液體流進皮膚的感覺 

因為我算是怕針頭的人,小時候超怕,長大後好轉很多,所以看到近距離的扎針,真的滿挑戰神經…

可見人為了青春,什麼樣的極限都可以挑戰,對吧~ (菸)

 

目前術後/術前對比如下圖,都有化妝,用手機前置鏡頭拍的,沒有開美顏

差別在於左邊的妝還在,但沒用粉底; 右邊拍攝時有粉底,但有掉妝,口紅也沒了

我不放剛打完的照片,是因為剛打完都比較腫,真正的樣子應該要過二星期後才準

Polish_20201031_1305224891

 

我特地拍了同姿勢照片做對比如下 (為了聚焦,所以遮掉上半臉)

最右邊當時開了美顏,結果法令還是超明顯 …,無法繼續欺騙自己

Polish_20201101_1424149971

最後,第二次的進廠維修,一次到位的圓滿結束,期待來年進攻下一個部位 - 臉頰

 

 

 

接著,想分享對醫美微整的心態,只有字沒有圖,有興趣的人就往下讀吧

 

【微整形的時機點】

忘了是從哪裡聽到的說法,如果在20 幾歲時,先做一些微整形,可以延緩問題的產生,花費的時間和金錢通常也少

我認同一半這個說法,因為等到問題產生後再來解決,所需要的用量和費用,一定比狀態好時來得多

這次玻尿酸補法令紋為例,以我觀察來說,狀態算是到緩解到接近8成左右,沒有到100%

因為左邊的法令紋雖然填補不少,但已形成的紋路還在 (註: 玻尿酸做的是"豐盈"效果,對已形成的皮膚皺紋解決不大)

讓我覺得應該更早解決法令紋的問題,或者去年就先解決法令,而不是淚溝

不過想到去年的糾結,又讓我慶幸還好在找到對的醫師後才打法令……

 

但鼓勵在狀態還不錯時就先去做微整形,覺得有點可惜

在膠原蛋白還滿滿的時候,這種自然的青春鮮嫩感,每個人一輩子就那麼一段,這時候就微整,多少會影響到原生的感覺

因為肉毒、玻尿酸、埋線拉提之類,這些填充的東西再怎樣都比不上人體原生

 

所以拿捏微整形的時機點,我覺得很重要,好好把握並努力維持自己最天然青春的狀態

等隨著年紀、壓力、環境等因素,而無法避免"開始"走下坡時,就是醫美出場最佳時機

至於我呢,認為這幾年算是踏入微整的最佳時刻,因為該做的保養我做了

有些臉上的狀況,不是用一堆保養品可以處理好的,相對來說做醫美解決,反而CP值和成效比買一堆擦的吃的保養品來的好

 

 

【90%原則】

開始踏進微整後,要注意自己的心態,就是微整上癮

因為只要對青春有所追求的人,很容易產生好要更好、對自己更吹毛求疪的心理出現

在這次填補法令紋,我才剛打完快一個月,就在思考要不要再去補一支玻尿酸

前面有說,我認為法令紋算緩解接近8成

在當時諮詢時,我說希望自然就好(不想有填充膠感),醫生也說如果完全沒有法令也會不自然,所以玻尿酸2支就可以

而我現在覺得劑量 好 像 不 夠 。。。 我問自己是不是口嫌體正直,其實希望填到完全不見呢?

我認為微整填充的最高境界是 - 做到90%就好,100%做到滿 容易有填充感

但從去年淚溝、今年法令紋,我都有種想再多打一點點玻尿酸的想法

當然,預算是最好克制的手段XD

所以在荷包和90%原則下,消滅想多做一點項目的心

畢竟我的原生基底只是崩下坡了一些,只要"適度"的微調,問題可以解決,又能保持多點自然感

何必做到100% 卻帶有明顯的填充膠感呢 (對啦,我就是走一點一滴不知不覺變美路線這樣)

 

 

【對自己的認識】

最後想說,做微整前,請務必多認識自己的臉,儘量保持客觀的分析優劣勢,並抓出最需要調整的前三大部位

而如果想做到換頭程度,那可能直接和醫生諮詢比較有效率

醫美診所不是慈善事業,大多醫美顧問應該有業績壓力,對於第一次踏入微整的人來說,不能期待遇到完全不會推銷的顧問

所以這時候對自己有個基礎認知非常重要,避免被牽著走,去做沒有必要的項目

最好從對自己的認識+醫生的評估,來決定下手調整的部份

 

還記得很多年前曾經去一家醫美診所諮詢,當時我認為臉上問題最大是臉頰凹陷

不過當時的醫生對我說,以他來看,我最先需要是解決臉中部的問題 - 法令凹陷 (很早產生,誰叫我膠原蛋白流失快,骨相又不佳呢)

原因是臉中部是視線最先集中的地方,往旁邊的兩頰是次要視線

最後 因為當下大洋有限,沒有做療程,但醫生的評估我一直記得,也讓我重新判斷調整的先後順序

如果不是後來太操勞搞得淚溝嚴重加深,連帶印地安紋太明顯,看的自己受不了,就先調整這部份

那法令紋填充會是我第一個要做的調整

 

以上是我對微整的原則,純屬個人看法,因為每人要求都不同,這裡只是純分享我的心態,勿戰,Please拜託

 

 

 

【聲明:為了避免業配嫌疑和其他可能的亂七八糟,文裡不會註明是在哪家診所和我做的療程價格,也勿私訊問我】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不代表任何立場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準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