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2020/01/11 頭等大事 - 投票! (已完成)

另一件讓我興奮的東西是收到gmatket包裏,這次買的三件衣服都很不錯

尤其是買到褲子腰圍剛好、長度也剛好的品項,我龍心大悅、信心大增

證明身為網拍老司機,還是有眼光和運氣買到合適自己的東西嘛

但同時想到2019年,我在美妝服飾上消費,似乎就不夠聰明理智,運氣也不太好

所以想發這篇文,紀錄2019那些不夠聰明的消費,期待2020有更好的長進 (從老司機升級大神?)

 

先從「美妝保養類」開始

話說約從5年前,開始慢慢戒掉嚐新心態,減少買新品,儘量等到舊品用完再去補貨

畢竟舊的沒用完,新的又加進來,一堆東西總是用不完,拖到過期必須丟掉也是很浪費

到現在下來,其實算很理性了,但偶爾還會中招失心瘋 。。。

 

覺得不應該入手的品項如下列

第一項 

左 - Maybelline媚比琳反恐特霧粉底液 - 色號110優雅

右 - Maybelline媚比琳空氣絲絨蜜粉 - 色號 05 透明

IMAG1793

使用感想:

特霧粉底液優點是遮瑕力不錯(至少在我身上是這樣)

持妝度6-8小時依然良好,出油也不會暗沉

而絲絨蜜粉具備一些遮瑕力,和粉底液搭配使用,可以創造非常霧感的妝容

但我覺得這二款比較合適油肌全年使用

混合肌適合在夏季,乾肌用起應該覺得會很乾

所以只要我皮膚保濕度不是很夠,用這二款立馬就知道。。。

 

不該入手的理由:因為我根本不偏好「霧面」妝感

這二款都是看了美妝部落客超推後,加上遇到蝦皮有組合特價,貪小便宜才買的

其實依現在的習慣,粉底液可以不用買(因為很少上粉底)

蜜粉是算可以買,因為現有的missha三色蜜粉很雞肋~

但沒意識到自己根本不愛霧面妝感,加上特霧粉底液不是輕透型粉底,用的讓我頗難受

使用時總是擔心用了皮膚是不是看起來很乾= = 

綜合自己的偏好妝感和使用感,下手前如果有多做功課,至少粉底液不會買

要買也是選另一款水光粉底液 (只是當時特霧粉底真的超紅)

導致現在我只能硬著頭皮消化它們 

 

 

第二項 

Kate凱婷3D造型眉彩餅 - 限定色 EX-7

IMAG1797

使用感想:

因為染了亞麻綠色,原本用的六角眉筆顏色不搭

所以心一横(根本就是想用新東西),買了新眉粉和眉筆

本來看到凱婷眉粉出了限定色 - 帶綠色的眉粉還很開心,想說應該很搭髮色

讓我忽略它直立式開盒,不符合以往的使用習慣

結果實際用在眉毛,呈現偏灰的色調。。。

呃~我雖然是亞麻綠,但頭毛還是帶棕色居多阿,配一個灰調的眉毛,實在不搭 = =

 

不該入手的理由:買新的眉筆就好,不需要買新的眉粉盒

目前這盒待在冷宮中,還不知道要怎麼辦,因為拿來當眼影,好像也不大適合

 

 

第三項

VISEE調色柔順眉筆 色號 BR304 亞麻棕

IMAG1798

使用感想:

和上一項眉粉盒同時購入的眉筆

其實試在手上時,覺得極細版調色柔順眉筆很好畫,但架上只剩一般版的

我猜,同款應該差不多吧,而且也不貴才190元

顏色是沒什麼問題,可是質地比預期硬,畫一畫還有掉一根眉毛下來,這個情況不只發生一次

總之,就是覺得它的質地不夠軟 (至少對我來說),畫起來不是太舒適

 

不該入手的理由:不該抱著先入為主認為同牌不同款是沒差異的

後來找到KISSME奇士美花漾美姬 持色柔霧眉筆 - 色號 08霧灰棕

搭配原有的INTEGRATE眉粉,就解決髮色和眉色搭配的問題…

KATE眉粉和VISEE眉筆根本不需要買

 

 

 

接著來到「保養品」部份,這個項目在2019是雞肋組

剛好全部是AHC保養品系列~

 

第一組

AHC 玻尿酸植萃保濕機能水、乳液、乳霜

AHC 全能修護植萃無瑕眼霜

IMAG0331

使用感想:

也是聽說神仙水被大推,剛好基礎保養品用的差不多

就一口氣把同系列的化妝水到眼霜全買來用,目前剩下眼霜和乳霜還沒用完 (努力中)

 

化妝水:透明稠狀液體,有香味,但覺得OK不難聞

一般使用和濕敷都試過,保濕度一般,吸收速度一般,不會黏膩

乳液:白色乳狀,和化妝水同款香味,質地略水較輕盈,用起來清爽,保濕度一般

乳霜:白色奶油霜狀,和化妝水同款香味,比乳液滋潤很多,適乾肌使用,或是當成晚霜使用

眼霜:白色奶油霜狀,很大一條,可以用很久,滋潤度中上,乾紋比較少跑出來,算是作好基礎保養,沒有特別感覺既有紋路變淡

 

不該入手的理由:這是判斷失誤+運氣不好,碰上雞肋品

這組是沒讓我長痘,功能就是維持皮膚穩定吧,但變的更好這點很無感

神仙水在我身上是凡人水,沒被仙到

 

第二組

AHC 瞬效保濕B5化妝水、乳液

IMAG0781~2

使用感想:

一開始在小屈試用時,想帶的是B5系列

但因為植萃系列比較紅,就先買來用,之後化妝水和乳液用完就入手B5系列

化妝水:水狀,透明無色有香味,相比植萃系列,它滋潤感很明顯,吸收速度也比神仙水好一些些

乳液:白色乳液,和植萃乳液很像,同樣也比植萃滋潤度高一些,在秋季到初冬使用,很合適混合偏乾肌

這系列和植萃一樣,維持皮膚穩定,就沒有其他特別突出的地方

 

不該入手的理由:沒什麼記憶點的雞肋品,只記得化妝水吸收速度不錯和合宜的滋潤度

 

 

 

接著來到服飾類,主角集中在「鞋子」

2019堪稱買鞋最多,也踩雷最多的一年,而地雷組剛好都來自淘寶…

因為很雷,所以賣家帳號就不提了,可以自行用圖片高品標題去搜尋避開

 

1。蝴蝶結穆勒鞋

未标题-3

感想:

這雙是拿來當辦公室拖鞋的

鞋跟偏重,所以走路聲音很大

蝴蝶結緞帶尾巴縫了一小塊皮,應該是為了增加重量讓緞帶不要亂飄

但可能因為長度關係,緞帶尾巴總是會在走路時跑進鞋子裡面 = =

皮革柔軟度一般,帶子部份在剛開始穿略磨腳

鞋底沒有氣墊,所以應該不合適穿著久站久坐

 

不該入手的理由:老司機判斷失誤+運氣不好,鞋跟重&沒有弄靜音鞋跟是一大敗筆

是中看不中用的一雙穆勒鞋

 

 

2。一字帶中跟涼鞋

未标题-2

使用感想:

和上一雙鞋一樣的問題,而且因為跟比較高,鞋跟更沉,但走路聲音小於上一雙,還有帶子會磨腳

很沉的鞋跟和很細的帶子,很讓我害怕會不會穿一穿鞋帶就斷了…

鞋底有些許軟墊,所以穿著走路還算舒適,但也走不了很久,所以不適合逛街壓馬路

 

不該入手的理由:老司機判斷失誤+運氣不好,又是一雙中看不中用的涼鞋,但穿起來是頗好看

 

 

3。FEIYUE飛躍 經典升級版帆布鞋 - 白銀色

未标题-1

使用感想:

三雙中最雷的一雙鞋,當時和另一個紅藍原版經典款一起購入

長的很像,穿起來卻完全不同

原始紅藍款穿著很舒適; 經典升級白銀款,穿的痛不欲生

白銀款穿上去不到10分鐘就開始不舒服,20分鐘就想脫鞋

痛的地方不是後跟、壓腳背、腳兩側最寬的地方

而是大姆指的趾骨和蹠骨交界的關節處,就是腳大姆指連接腳背,可以彎曲的那一塊區域

鞋布隨著行走產生彎折,彎折下去的點會壓迫大姆指趾骨和腳背蹠骨交界關節

從來都不知道有 比磨腳最寬兩側骨頭還痛的地方,這雙鞋讓我知道了

試過在鞋內彎折點 黏貼後腫跟貼,希望降低壓迫,但完全沒用

但因為幾乎還很新,最後捐贈給慈善機構,希望別人的腳適合這雙鞋

 

不該入手的理由:老司機判斷失誤+運氣不好,還是乖乖買原始經典款就好

 

 

檢討報告到這裡結束,但願2020,會少買東西或是買到讚到爆的好物

好的購物經驗,會默默讓人上癮阿~~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購買使用過後的經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俠 的頭像
    大俠

    J大俠的不定時日誌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