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3

超久沒買淘寶了,有多久呢? 久到以前的購買紀錄都沒了

先前很著迷過GMARKET一陣子,不過最近發現喜歡的幾家店似乎沒有什麼東西在賣了 。。。

 

說回正題,會再度光臨淘寶,還得感謝pinkoi的郵件

因為它推了因為延禧攻略而紅起來的「莫蘭迪色」專題 (要澄清一下,延禧不是莫蘭迪色,而是中國傳統色調)

就看到今天開箱之一的安妮陳服飾,再查查發現安妮陳是天貓網店

天貓的價格還是比pinkoi實惠,再順便逛逛另一個很有興趣網紅網店-張大奕

所以就手滑買了下列這些,有些衣服已經不是當季了,所以本篇就算是個過期的開箱文吧~

 

註:為了避免走錯路,本篇開箱文有放連結,但我不是業配 

 安妮陳 

上方標題是安妮陳天貓的連結,官方店是在天貓,淘寶好像沒有

這時候來說一下淘寶和天貓關係,它們都是阿里巴巴集團的

我一直沒有非常明白這二者的差異,只知道一起買還是可以合併寄送

有朋友跟我說淘寶和天貓的差異,就像是yahoo網拍和yahoo購物中心的感覺

淘寶容納一般的大小賣家; 天貓主要以"品牌商"為主,這是我目前知道的差別

如果有人可以說的更詳細,麻煩留言跟我說一下~~~


 

2018早秋新款襯衣長袖chic上衣

購買價:104元人民幣

2018秋新款純色蝴蝶結繫半身裙

購買價:117元人民幣

(因為買了成套,就放在一起說)

在安妮陳共買了三件衣服如下,第一個被燒到的就是上衣+裙子(如上圖),賣場連結如上面標題

在pinkoi信件裡看到就超生火XD,立馬放進購買清單

收到實品後,也沒讓我失望,整體來說品質不錯

下圖衣服吊牌作的算有質感,好像現在賣家會出合格證來證明衣服質量 (雖然不知有沒有公信力,但賣家願意作還是值得鼓勵的)

 

上衣材質近拍如下 (注意:此照片有色差)

這件上衣不是那種很薄的雪紡,所以夏天穿會悶,最合適季節就是初秋

賣場照片顏色和實品沒色差,就是我想像中的豆綠色,大小也合適我的身材

和裙子搭在一起,就是端莊的文青女 (至少表面上是XD)

 

裙子材質近拍如下 (注意:此照片有色差)

實品跟賣場平拍照沒有色差 

材質比想像中輕薄,有點像是棉麻材質,在夏季穿是可以的 (只是顏色很不夏天就是)

另外,坐久了,裙子還是會皺的,但不會皺的令人髮指就是

裙子內裡還有縫一個線連結外層,覺得很貼心

然後腰的部份對我來說略大了一點,有在考慮要改小ing

後腰有作鬆緊設計,所以腰有些彈性空間,但詳細尺寸和建議還是參考賣場比較準

 

最後是我這路人甲的實穿照,兩件衣服都還算好照顧,起皺時略燙一下就好

 

 

 

2018秋新款撞色線襯衫連身裙洋裝

購買價:175元人民幣

第二件被燒到的就是上圖的洋裝外套

一看到我的內心就是:阿阿阿~我愛這個藍色!!!

不過內心有糾結一下自己到底hold不hold得住這件衣服

最後看了一下尺寸,長度應該不會卡在很尬的膝蓋位置,就下手啦~

 

近拍材質照如下(注意:此照片有色差)

它是頗有份量的厚雪紡材質,不是那種單薄的蜜桃絲,厚度適合略涼的秋季

洋裝有口袋,口袋內裡(下圖左),縫的還算有良心

還有附腰帶,可惜衣服上沒有縫環,單綁腰帶時不是容易固定,久了也會有下滑現象

色差部份,覺得實品色比賣場照片再深與灰一點,差異的範圍可接受,因為還是很好看呀

 

下圖是路人甲實穿照,最接近實品顏色

可以當洋裝也可以當長風衣外套穿,實用價值很高的一件衣服XD

 

 

 

 

 張大奕 

接著來看張大奕-吾歡喜的衣櫥,其實這家很早就收在關注名單裡

賣場照片幾乎是張大奕本人當模特兒拍的,她的身高170左右吧

所以我很難拿捏衣服在身上實穿後會變什麼樣子,就遲遲未下手

這次看了一些品項覺得滿喜歡,又剛好碰上折扣,就買幾件來試試水溫囉

 

有興趣可以去谷歌或是百度"張大奕"這個賣家,赫赫有名的淘寶第一網紅

她崛起的路數是我很羨慕的一個方式 (以現在來說很老套,但人家就是在網紅界金字塔第一層)

簡單來說就是在模特兒時期積累粉絲,用甜美外型+女漢子人設反差增加親近感

再來是工作和時尚產業相關,培養穿搭品味,也比較容易找到門路和資源去經營網店

然後挑衣品味迎合粉絲需求、符合市場潮流,然後~淘寶第一網紅誕生啦~~~ 

現在網紅店一大堆,但看來看去就是覺得張大奕網店特別吸引人,可能風格很對我的胃口吧~

 

回來正題,張大奕和安妮陳一樣,衣服質量都是不錯(至少我這麼認為)

吊牌部份一樣作很足的工夫,有合格證和品牌吊牌,看的出來是想讓人記住牌子的

 

購買品項如下,共三件,標題就是連結

2018新款英倫風燈籠袖寬鬆短款休閒針織開衫

購買價:187元人民幣

第一件是針織外套,本來沒想買,後來看到現有的外套該淘汰,又覺得這款外套口袋很可愛,就下手啦

沒想到是三件中最貴XD

材質是滿厚實,是有份量的針織外套,觸感很好摸

顏色部份,賣場平拍照最接近實品色,張大奕示範的穿搭照片有點帶桃紅,實品是偏橘的磚紅

 

近拍材質照如下(注意:此照片有色差)

這個我猜穿一段時間後,就會起毛球吧,但我對這點是還好,不會吹毛求疵

然後洗標標示的滿詳細,有加分

 

路人甲實穿照如下,照片顏色算接近實品了,就是帶橘的磚紅色

然後穿起來當然是沒有張大奕好看XD,或許對我來說是偏大了一點點吧

 

 

 

星星印花連衣裙

購買價:143元人民幣

最生火的是上面這件洋裝~~雖然我看到它時,已經接近夏季末了 (也因為這樣才有打折吧~~)

但還是立馬收進購買清單,反正明年夏天還是能穿,最好有機會穿去渡假~~~

我愛這種淡淡的綠,而且上面是星星印花 (我愛星星圖案)

 

近拍材質照如下(注意:此照片有色差),賣場照片更清楚

因為是夏季款,所以是輕薄的雪紡材質

內裡一樣作了一條縫線連結外層

賣場照片和實品顏色無色差,S號對我剛剛好,長度也OK

美中不足的地方和安妮陳的洋裝外套一樣,有附同色同材質腰帶,但衣服沒有縫線圈

這款洋裝的腰帶存在感很薄弱(因為是雪紡),有幾次差點忘了繫 

再來賣場評論裡有人提到領口有點低,我是覺得還算正常範圍

沒有低到露乳溝的地步 (還是可能我沒什麼料所以。。。)

 

路人甲實穿照如下,當時已經有點涼,所以加個外套,硬撐到初秋XD

 

 

 

高腰胭脂紅色南瓜褲

購買價:55元人民幣

缺什麼買什麼,剛好看到賣場有短褲,而且有XS尺寸,價格也便宜,就收進購物車了

上圖是張大奕實穿照,模特兒隨便穿都好看阿…

 

近拍材質照如下(注意:此照片有色差)

私心覺得這件短褲cp值滿高,材質不是薄薄軟軟的布料,版型算挺,不容易走樣

穿起來是中高腰,版型完全合我的腰和屁股!!! 這真是太難得了~~

至於顏色部份,賣場平拍圖就幾乎是實品色,張大奕的示範照顏色偏淺

還滿想入手黑色,可惜現在賣場沒有了

路人甲實穿照如下,跟張大奕對比,說多都是淚~~

但短褲我是真的很中意

開箱文到這裡結束,應該是2018年最後一篇了吧~~

 

 

【關於淘寶的mur mur】

對於近期使用淘寶的感覺,私心覺得沒有以前好用

多了很多的東西,eg 阿里小蜜和其他的客服之類

覺得海外訂單變的不容易追蹤,就是頗難找到正確頁面入口 (是我老了,沒跟上更新嗎 哭哭)

本來覺得開放超商付費是一個非常便利的服務 (雖然開通過程頗繁瑣但我也認了)

在第一次下單張大奕賣場時,沒想到居然在超商付費踢到鐵板

明明已付,但訂單狀態一直停在待付費,最後付費時間到了,訂單失效 = =

exm,那我在超商付的錢去哪了????!!! 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賣場客服回答不出來,阿里小蜜客服也沒給出答案,最後是靠我本人谷歌出來答案

真是靠人不如靠己阿~~~

上述這種狀況「已超商付款,但訂單停在待付費而未生效」

原因:可能是賣場的折扣活動,賣家設定須在2小時付費之類,沒有就訂單失效

我不知道張大奕賣場有沒有這樣設,因為賣場怎麼設我沒意見,設定不寫出來我也沒意見

但如果有,至少發個訂單失效的訊息,讓人先知道,而不是傻傻開心的去超商付錢後,最後時效快到才發現付款沒成功

結論:超商付款失敗,退款會匯入當初開通超商/信用卡付款時,所填的銀行帳號 

最後大約過了二星期後,我就收到退款了,這個在支付寶頁面可以查詢的到

以上這些是我谷歌到,然後加上自己在淘寶個人頁面裡,東點西點出來,找到支付寶的頁面看到的

別問我路徑,因為不記得了。。。

 

總之,淘寶依然讓我又愛又恨阿…它的UI/UX實在是一言難盡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使用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感受依每人感受為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俠 的頭像
    大俠

    J大俠的不定時日誌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