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在英國時,某天在家自行下廚覓食的菜色,這是少數賣相比較好的菜,至於味道就是健康的那種…)

 

前幾天不小心點開谷歌相簿,看到之前在英國時的"覓食菜色",就開始回想我在英國的1年多,到底會做了什麼菜?

看了一下照片,再翻翻臉書和INS~恩,結論是:不忍直視

我只會了甜點,而正餐毫無技術~~~~就是東西丟下去炒熟就吃這樣…

 

有人說留學生活,也包含了廚藝修習,不過這在我身上顯然不是這樣一回事 

不過說真的,在英國,如果要在"吃"方面省錢,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家下廚解決

畢竟不是每個國家都像台灣這樣,外食和自行下廚成本差距不大 (煙)

所以為了省錢,就算自己做的菜常常淡而無味 (不知道為什麼我滿常忘了放鹽…)

但還是把它吃下去~ (我要是跟美食吃貨在一起,會很常吵架吧…像我這樣對食物隨性而為、不修邊幅,應該不多)

 

然後在谷歌相簿裡,我看到下列這些菜色…待英國1年多,在家吃的就是這些~(其實我滿佩服自己吃得下)

第一張:貌似健康的菜色

藍色碗裡的菜和飯都是自己弄的,旁邊白色盤子裡的肉排是微波食品

我還滿常菜和飯自己煮,然後肉類買冷凍/微波食品,因為我不會(不想)處理生肉嘛

 

第二張:沒有章法的義大利筆管麵

剛來英國時,我沒有立馬買米煮飯,而是買了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從細麵到蝴蝶麵幾乎買遍

醬料我只選紅醬,白醬很容易膩所以不愛,再炒個花椰菜、馬鈴薯,搭配一些罐頭肉品

我也這樣斷斷續續吃了好久~ (只要是愛吃/會吃的,不太介意重覆吃一樣的東西,我是怪咖我知道)

 

第三張:暗黑創意健康料理

現在看著這個,我都不知道當時為什麼弄了這個出來吃

反正就是一個把喜歡的食材通通丟下去跟飯一起煮這樣的概念

然後我記得這鍋飯也沒有很好吃,請勿輕易嘗試

 

第四張:健康蕃茄飯

網路上有一陣子很紅的電鍋煮蕃茄飯,我煮過好幾次,是一個非常健康清爽的料理

喜歡吃蕃茄可以去搜尋一下怎麼做,這很簡單,因為連我這種料理新人都會~~~

 

雖然正餐有點不忍直視,但甜點倒是比正餐好的很多

下列是我學會的三種甜點及食譜如下

==========================來亂的食譜分隔線==========================

我在英國時,學會的三種甜點如下

裡面只有scone司康是英式,另外二個都是中式 XD

 

「Scone 司康」(烤箱料理)

材料:
1.自發粉 Self rising flour (在英國超市找的到,至於台灣有沒有自發粉~我也不曉得XD)
2.奶油 60克
3.糖 30克
4.泡打粉 2茶匙
5.蛋  1 顆
6.牛奶 150ML

上述材料在英超裡都找的到

 

作法:

詳細版參照英國人蔘六款司康圖文分享: http://abbyhsuuk.blogspot.tw/2013/11/scone-harrods-ritz-f-carol-marry.html

頭幾次做司康時,我都看著英國人蔘的圖文步驟一步一步照做,然後選用的是瑪莉阿姨的食譜

原因很簡單,因為要準備的東西最少~~~(備料很煩人阿)

我還記得第一次做司康時,因為沒控制好麵粉和牛奶的量,導致麵糰過濕,就硬著頭皮放進去烤

結果做出來的是外觀超醜的司康「餅乾」,注意~是餅乾 (因為很扁),照片如下 

但沒想到吃起來卻很好吃很香,連波蘭妹室友也稱讚~ 這是極少數調味超棒的司康(雖然它醜GG了…)

不過我做出來的成品,始終不大穩定…明明比例差不多@@,但調味很讚+外型亮眼的司康可遇不可求…

但後期我有刻意加重奶油和糖的量,覺得吃起來比較香甜這樣~

對了,因為不喜歡吃加了蔓越莓、葡萄乾有的沒的口味,我只作原味司康

(就愛原味司康散發出來的奶油香)

 

下列是我少數烤的很漂亮的司康

 

「紅豆雪花糕」(有瓦斯爐和冰箱即可)
材料:
1.牛奶(隨便啥品牌,全脂就好)
2.玉米粉(英文叫 corn flour)
3.糖
4.紅豆(這就要去中國超市買了)
5.椰子粉(去sainsbury就買的到,就叫coconut powder,但我不愛,所以沒加)


作法如下 (這是當初朋友直接寄給我的,我就照搬啦)

「比例」
牛奶分2部分
牛奶10:牛奶5:玉米粉2:糖2.5

上述的比例,在我做的時候,就是用米杯……

但這樣就讓我不小心弄出2大大大盤的雪花糕,真的嚇死我,然後也吃了好久~~~~

所以想做少量,可以維持比例數字或是換個小小迷你杯就可以XD

 

「紅豆」
前一晚將適量紅豆(用0.5杯)洗乾淨並且浸泡一個晚上

隔天將紅豆放入鍋子, 且內鍋加入2杯的水及1/4杯的糖

外鍋2杯水煮到紅豆要爆開但又沒爆開的狀態(那個狀態有點困難所以爆開也沒差)

 

「糕體」
準備一個像電鍋煮飯都有的塑膠杯或者就是一個小碗, 然後照著比例

牛奶倒10杯跟糖2.5杯倒到有柄的鍋子裡,加熱到沸騰

在等牛奶沸騰的同時, 找個大碗或鍋倒牛奶5杯,並加入2杯的玉米粉, 攪拌到玉米粉融化

將玉米粉跟牛奶混合物加入沸騰的牛奶鍋中, 持續攪拌

攪拌到液體變成濃濃稠稠且發現攪拌開始變得超級困難為止

再來撈起紅豆顆粒(剩下紅豆水別浪費留下來自己喝,養顏美容又補身體)

加入糕體中攪拌, 然後在容器底部灑滿椰子粉

將糕體倒入容器中, 等冷卻後放入冷藏櫃

冰到變成QQ的固體, 取出切塊即可

 

 

「銀耳蓮子湯」(電鍋料理)

材料:

1.白木耳 1朵或2朵
2.冰糖  1/3杯左右或半杯 (完全靠感覺)
3.蓮子 半個米杯左右
4.紅棗 (不是每次都放)
以上都在中超線上購買送到家

作法:

此為軟爛型的銀耳蓮子湯 (就是煮到很爛像燕窩口感那樣),如果要吃脆脆型請自行調整木耳泡水/燉煮時間

我的作法如下,這不是標準示範,請自行參考

1。清洗白木耳後,將白木耳和蓮子泡水一個晚上 (其實不用這麼久,但我愛軟爛就這樣作了)

2。第一次煮 - 將白木耳切成碎片(因為太大片不好煮爛),放入內鍋加水淹到比木耳高就可,外鍋水約2-2.5杯(如果木耳量多水就多一些)

3。第二次煮 - 把蓮子和冰糖倒進內鍋,外鍋再放2杯水 (有的是放1.5,但我刻意要煮很爛,所以煮久一點)

4。第三次煮 - 丟紅棗下去,順便試一下甜度,不夠再加冰糖,然後外鍋加1.5杯水繼續悶煮,電鍋跳起來就完成了

每次看到煮的很膠質的銀耳蓮子湯,心中就有很大的成就感XD (如下圖)

 

在英國的廚房回憶錄到此結束

留學生活是個對廚藝很好的訓練阿 (好啦~我不算在內)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