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ad

現在部落格都是留學和旅遊相關文章,但美容商品心得才是我一開始寫文的動力

早年都把心得發表在無名和URCOSME,但前者已經莎唷娜拉,連帶文章也消失(對,我沒備份)

但我不介意以前的文章消失,因為覺得以前寫的東西大多滿鳥的 (雖然現在也沒好去哪)

後者慢慢重啟,但URCOSME吸引力已經不再像以前,主要是看到現在心得區裡太多太多試用文了

我承認以前也接試用,但感覺還沒那麼商業化,現在的氛圍非常商業 (尤其最近經過萊雅的試用後…我的感受和其他部落客的對比)

現在更喜歡看的是爆雷XD

不過我還是有熱忱寫美容心得文的~希望可以多一點真實感這樣,所以才開始保養好物與地雷分享特集

但願可以創造點貢獻囉~ 減少其他人碰到地雷的機會~

 

【好物區】

1. 《iRita愛麗塔面膜》極淨白透亮精華面膜、無齡緊緻V活膚面膜、EGF彈潤肌密修護面膜

(上圖是我手上僅剩的愛麗塔面膜,因為EGF彈潤肌密修護面膜已經被我用完了)

 

購買通路連結:Yahoo奇摩超級商城 - iRITA愛麗塔

有點忘了從哪裡知道愛麗塔面膜,好像是從網路廣告還是部落客心得吧

總之,它們家面膜的確是不錯用,三款極淨白透亮精華面膜、無齡緊緻V活膚面膜、EGF彈潤肌密修護面膜

三款各用過二盒,對我來說算是回購率頗高的面膜 (我都會買三款一組的組合包,買過二次了)

現在能讓我回購的東西真的不多,因為美容保養品取代性太高,市場新品不斷推出,同樣功能的商品多不勝數

大多數人看到新品,多半都會想嚐試 ,我也是其一,不過現在沒這麼強烈了

面膜材質

薄而服貼,不是那種便宜的木漿紙

面膜精華液

量多,會牽絲,多到拿出面膜後,面膜精華液會一直滴出來

三款使用感

淨白透亮精華面膜
愛麗塔三款面膜中,最喜歡這款~

因為它敷完真的如產品名稱:淨白透亮

使用第一片就讓我很驚喜~保濕和提亮都很好

用後也不會覺得黏黏的

適合重要聚會前三天加強保濕和嫩白!

 

無齡緊緻V活膚面膜

活膚面膜則滋潤感比較強,適合在肌膚偏乾或脫屑的時候使用

雖然我是混合肌,但一直待在冷氣房,保濕不夠力就會跑乾紋出來

這款面膜就是很好的幫手,使用後隔天還有潤澤感

油性肌可能會覺得有點滋潤,比較適合在秋冬使用

 

EGF彈潤肌密修護面膜

實話說,三款中比較沒讓我驚喜的就是彈潤肌密面膜

也不算它表現不好,或說是淨白保濕款讓我有非常好的印象分數

加上網路上主打的是彈潤肌密面膜,連帶我的期待值拉高起來

但它保濕力的確是不錯的,比用霓淨思N3&N7系列的保濕面膜有感多了

 

三款喜愛程度: 淨白透亮精華面膜 > 無齡緊緻V活膚面膜 > EGF彈潤肌密修護面膜

 

 

2. 《瑞士薇佳Swissvita》 全能化妝水 (下圖圓長瓶)

購買通路連結:All Young - 瑞士薇佳

質地

透明、略稠的液狀

香味

微香

吸收度

中上,在早上出門趕上班,用化妝棉沾取50元大小的量輕拍臉部,

不到20秒就吸收的差不多

保濕度

中上

 

第一次接觸瑞士薇佳,就讓我碰到各一個好物和地雷

像上圖圓瓶的全能化妝水,其實滿不錯用的~200ml,覺得用了好久

對於化妝水的要求就是 - 吸收速度快、使用後肌膚要有水潤感

這二點看似簡單,但不少化妝水 要嘛吸收速度慢、再不然就是使用後只要沒緊接著上乳液,臉皮就開始乾繃

我不要求化妝水要做到美白、抗皺有的沒的 (尤其如果不是專櫃品牌的產品)

不當的期待,受傷的是自己,我不怎麼相信靠化妝水就可以抗皺這回事

所以這罐化妝水有到達我的要求,列入好物清單裡囉~

 

 

3. 寵愛女孩》礦物面膜系列 -  煥膚嫩白礦物雲絲膜

產品特點:(來源:寵愛之名官網)

專為毛孔粗大肌設計。乳酸鈣可軟化老廢角質,提升淨化毛孔效率,暢通肌膚,促進肌膚代謝速度。

含有洛神花、玫瑰果、三色堇三種複合花萃取,富含多種維生素,深層淨化,嫩膚有感,肌膚自然無瑕輕透。

 

購買通路

屈臣氏

數量

1 盒 (3片)

香味

略有草本柑橘類的味道

面膜紙

雲絲膜,非常服貼,算是近期用到最薄又貼合臉部的面膜

但因為太薄,面膜紙在臉上要調整位子時,很不方便

很怕一不小心就弄破了(三片用完是沒破過)

使用感

使用後毛孔有被縮小的感覺,有變不明顯!!

肌膚感受很清透暢通,所以很喜歡使用這款後的通透感

因為並非主打保濕,所以保濕度一般,這我也可接受

 

這款面膜可以拿來做清潔面膜使用(我覺得),特別是很懶得用清潔泥狀面膜時,就可以用這款偷吃步

至於嫩白效果,在我臉上是不明顯 (因為本來就算夠白)

會買這款面膜是為以後的皮膚打底防斑,才開始使用美白類用品

不過使用後再仔細看,發現我搞錯了,它重點是在暢通毛孔,讓皮膚清透XD,以「煥膚」為主,美白效果應該有限

想找「煥膚」類面膜,寵愛女孩這款面膜表現不錯,也滿適合在夏天使用,因為使用後皮膚很清爽,但保濕度不怎樣

所以找面膜時,還是要注意自已的需求和面膜訴求符合,才能皆大歡喜哦

目前已經回購第二盒

 

 

===================================對我來說,你就是雷雷雷===================================

【地雷區】

1. 《Swissvita瑞士薇佳》3D全能抗皺精華 (下圖細軟管那支)

瑞士薇佳在臉書廣告超常出現,打到我有開始心動,其中最出名是它們家洗面霜,滿常缺貨的

一開始本來是想買洗臉的但當下沒貨,就試試化妝水和抗皺精華液

全能化妝水還算是好物,但! 抗皺精華液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 =

內容物

透白色、水乳狀

香味

無香

瓶器

對軟管瓶器沒意見,但是不用擠,內容物會一直跑出來是怎樣!

起初我一直覺得是剛開始使用,精華液很多,所以會一直自動擠出來

但一段時間後(起碼二星期),只要超過二秒,精華液還會一直自己流出來

這個瓶器就很有問題了吧 ! 

使用上,真的很不方便,一不小心就會流出過多精華液 

使用效果

直接比對官網主打效果

撫平皺紋:沒有,對我的抬頭紋、山根細紋、法令紋、脖紋,都沒效果

最多擦來當預防 (這是我能安慰自己的話)

緊嫩繃彈:擦了之後柔嫩是有,但也僅如此。緊緻、繃彈效果沒有

相對萊雅的玻尿酸抗皺系列效果還比較明顯一點,而且至少彈潤感維持到隔天

阻斷空污:不確定,而我認為不如好好擦防曬阻隔紫外線比較實際一點

【結論】這是一個「雞肋」抗皺精華,除了擦了皮膚有點柔嫩外,完全看不出有它主打的效果,CP值零分

 

 

 

2. 《蕾莉歐L`ERBOLARIO》小米蛋白護髮素

購買通路:統領百貨

我對蕾莉歐印象不錯,除了它們家櫃都有一股精油香之外,一直覺得香水和精油很不錯(只是覺得好貴,所以沒買來用過)

加上有朋友滿喜歡用,所以始終認為它不會有什麼雷吧

母親節檔期時,一直想不到要買什麼,去了蕾莉歐櫃上晃晃,發現不少品項在買一送一!!

買的機會來啦,因為需要髮類的商品,在櫃姐的建議下買了洗髮精(品名忘了)和上圖的小米蛋白護髮素 (都是買一送一品項)

洗髮精是孝敬老母用,她一直有頭髮過油的症頭,就買貴一點的洗髮精給她 (她自己是不會買貴貴der洗髮精的)

小米蛋白護髮素是我用,我的髮尾一直有毛燥+乾燥的問題,又很懶的用沖洗式的護髮素,櫃姐就建議用這款

說修護度不錯,然後夏天用也不會過於滋潤,乾濕髮時都可用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的~我就這麼滿心期待的買下護髮素了

 

「內容物」- 透明的水狀,有點小米發酵味,算是「無香」吧

                    是不油膩,但使用後,手會有點微黏,所以還是要去洗手

「結論」- 完全沒有改善任何的毛燥+乾燥,也沒有保濕、修護效果

(連表格都懶的用,直接描述,可見它雷的我外焦里嫩= =)

 

簡直是在用心酸的!!! 偏偏 還買了100ml兩罐 ! 到現在第一罐還沒用完

一度懷疑是不是使用時機錯誤,但試過在全濕、7分濕、半乾、全乾狀態下使用

都是一樣!!! 所以是我頭髮病入膏肓 沒得救了嗎??

但我用萊雅的金色瓶修護精華油,乾燥情況有改善一些耶~ 那這罐小米蛋白護髮素是怎麼回事??

自己使用狀況這麼糟,讓我想賣掉未使用的第二瓶都不好意思

但如果真的有人想買,請和我聯絡,有效期限到2018年9月

【結論】它是個完全無任何保養效果的護髮素,CP值負分 

 

以上保養品心得,都會發佈在urcosme網站,所以別誤會我盜人心得文或是被盜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