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短篇:【2018】香氣療癒 - 繆香MeowXiang 室內香氛蠟燭(柚木/惹草/玉梨)

大概從6-7年前開始,有了用香水的習慣

雖然沒有到瘋買狂用,但也陸續用了不少款香水 (荷包容易消風的理由之一)

慢慢找到自己的喜好之後,接著開始想用室內香氛產品

曾經想買水氧機,不過要插電,也佔點空間,再來是要買好的精油,然後會增加空間濕度,恩,有點麻煩,而且花的成本比較多

芳香罐頭、芳香片都有用過,但沒找到喜歡的味道,味道也不明顯,感覺用了等於沒用; 擴香竹擴散效果也沒想像中好 (至少我用是這樣啦)

最後,用到香氛蠟燭,算是對到需求了吧~在室內聞得出味道,然後荷包不會消風太多XD

主要是,在天氣很冷或是下雨時,在房間點個香氛蠟燭

真 -  的 -  滿 -  療 ----  癒 -  的  

好啦,廢言一堆到現在,本篇的主角是『繆香』品牌的擴香竹和蠟燭聞香感想,敬請服用與感受

==================================================================================================

 

第一次接觸繆香,是在百貨的臨時市集上,當時天氣「熱。 翻。 了」

攤上的商品是擴香瓶和蠟燭,聯想感覺就是火上加油 (想像一下在熱爆的天氣點蠟燭…)

所以路過與目視攤子二次都沒走近攤位,直到第三次看到,好奇心依然不退,就靠攤來看看

也就有了第一個擴香瓶如下,不過當時擴香瓶是舊款咖啡色,現在已經是黑蓋透明玻璃罐了

該款香味也停產了,所以照片就不放啦~~純寫紀念的

 註:下列香氛前中基調+描述皆來自繆香pinkoi平台 (底線字為連結)

 

擴香瓶【41玉蘭香草 】(好像停產了)

前調:玉蘭花
中調:香草、夜來香
基底:麝香

描述:記憶中的各種味道,其實就是在生命中揮之不去的情境。

討喜的輕柔玉蘭花香,添加些許高雅的夜來香氣息,包裹著柔軟香草味,混合後的圓潤感,讓人感受到溫暖,令人難以忘懷

就像生命中久釀的芬芳,能讓人受到牽引著去細細品味其中難以忘懷的滋味!

我的感覺 

香味濃淡度:偏淡

個人滿喜歡玉蘭香草的味道,可惜好像停產了

這款的前、中、基底調,都是喜歡的味道,特別是玉蘭花和夜來香

整體來說覺得玉蘭花、夜來香、香草味道最重

香草味很甜膩,而玉蘭花和夜來香有略侵略性的花香元素,聞久了可能覺得煩

但二個花香被香草包覆,而花香則平衡了香草的膩潤,組合起來是淡雅圓潤的味道,滿耐聞的

目前沒遇到和玉蘭香草相似味道,所以這款如果有蠟燭,我應該會買大容量

但可惜應該是買不到了

 

 

在蝦皮和pinkoi買了下面六款蠟燭,除了"年世蘭"有在松菸誠品實際聞過之外

剩下5款,都是看著前中基調推測香味下單的,可以算是盲選吧 (該說我有自信還是很敢?)

香氛蠟燭

- 花香調:年世蘭、覓花園、橙花、梨花戴露

- 草本調:茶意

- 木質調:禪林

重量:70g/per one (另有大容量200g)

賣價:280元/per one (200g賣價680元)

 

在蝦皮買的二款如下:

【M31年世蘭 Nian concubines】
前調:薰衣草、玫瑰
中調:茉莉
基底:白麝香

描述:主基調為茉莉,搭配上百合與輕微的玫瑰與薰衣草氣味

基底的白麝香與眾多氣味交織的天衣無縫,擁有著廣泛的吸引力,如此獨特深邃!

在眾多花香中脫穎而出,如同靜坐在窗前觀賞明月,清幽凝香飄揚身邊,點綴著這幅情景,值得與之常香陪伴。

我的感覺 

香味濃淡度:偏淡

很清淡柔和的花香味,所以點燃後要靠近蠟燭,味道才比較明顯

整體感覺是茉莉與白麝香的香味偏重

這是一款清淡溫潤,不具攻擊性的花香味蠟燭,非常適合喜歡淡淡花香的人

它的好處是適合拿來送禮,大部份女生應該能接受,不會是雷,但也不突出獨特

不會回購這款,因為總覺得可以找到同類型,但香味更有記憶點的香氛

 

 

【M48覓花園 Seek Garden】
前調:牡丹、茉莉
中調:百合、薔薇、鈴蘭
基調:雪松

描述:艷麗的牡丹、薔薇、脫俗清新的鈴蘭、百合,眾多花朵的氣息爭艷,非常近人與柔軟,你會喜歡這種浪漫、粉紅色花香的乾淨氣味!

我的感覺 

香味濃淡度:中等

前、中、基調都是我喜歡的元素,可惜實際不如預期

整體來說,覓花園香味感覺是茉莉、百合、鈴蘭的味道居多,組合起來有點點像梔子花味道

我很喜觀梔子花本身和它的花語,但香味沒有特別愛,因為味道稍具侵略性,可以看作強烈版的茉莉花香味吧

所以和年世蘭相比,香味強烈一些些,點燃後在房間門口可以聞得到

但總覺得覓花園的味道很似曾相識,覺得普通,所以不會再回購

 

 

在pinkoi買的四款如下,至於為什麼不繼續在蝦皮買?

原因是為了「橙花」款蠟燭,因為我發現似乎香味最齊全的平台是pinkoi,蝦皮還少了某些款味道

再來在pinkoi購買時,已經沒有附贈火柴,說是有客人抱怨火柴品質不好這樣,但我是沒特別感覺啦

只是會有強迫症覺得一個蠟燭配一盒火柴這樣。。。(哪來的謎之強迫症)

 

 

【M21橙花 Orange Blossom】
前調:柑橘
中調:橙花
基底:香根草 

描述:橙花那種帶著一貫優雅、清新的質感氣息,是為眾人所推崇的原因,最平靜宜人的橙花香氣,沒有濃郁的芬芳,不會突然驚豔的搶眼奪目

卻會優雅的綻放著自我風采,只要你閉上眼睛細細品味,即難以自拔地愛上這獨特風格的氣味。

我的感覺 

香味濃淡度:微香

是常見的橙花味道,覺得沒什麼柑橘果香味,但這樣就很喜歡了

反而細聞味道後,卻覺得有茉莉和夜來香的感覺

妙的是前中基調都沒有這二個花香的味道,或許橙花本身就帶有這些元素吧

也可能是基調的香根草,但辨識不出來

可惜的是實際點蠟燭後,它的香味超淡,靠的很近才能聞到味道

這點讓我滿傷心的,不然也想回購大瓶蠟燭…

 

 

【M46梨花戴露 Pear With Dew】
前調:梨子、義大利青檸檬
中調:小蒼蘭、玫瑰
基調:琥珀、廣藿香

描述:新鮮的梨子,裹著小蒼蘭隱隱綻放的花香,使香氣甜中又帶點酸,如同在豐收的梨子果園,與旁邊盛開著的小蒼蘭花圃一起共舞

沾染到如此鮮嫩欲滴的香味,清新優雅,輕柔婉約,經典的柔和調性,你會愛上我們這個如同神話般的氣息!

我的感覺 

香味濃淡度:中下

果香和花香調配合的很好,"清甜"是主軸

整體香味最重的是梨子和小蒼蘭吧,其他辨識不太出來

看到基調的琥珀有遲疑了一下,但還是下手試試,幸好讓我矇到

香味濃度屬中間,不至於點了要靠很近才聞的到

還沒點之前,總覺得這種清新調味道可能很淡,但實際是點燃1小時後,在房間門口可以聞的到香味

這款讓我想買大ml數,因為它是我愛的調調

 

 

【​​​​​M30禪林 Zen Forest】
前調:檜木、柚木
中調:山茶花、杉木
基底:檀香
描述:檜木、柚木、杉木及檀香的豐富層次,增添山花香的微甜氣味,感覺是如同早晨輕快地在山林中自然的漫步

此種情景卻是驚喜的存在於香氛裡,就像一直都在找尋一種味道,無論入睡,還是清醒,總與那味道相依相伴,屬於你的木質氣味。

我的感覺 

香味濃淡度:濃

還沒點燃之前,一聞就覺得是「成熟男子」的木質香調!

基底的檀香味道最重,聞不出中調的山茶花,次重的應該是檜木,柚木和杉木感覺不出來

實際點燃後,它的味道是6款裡面最濃,味道也似曾相識,不算特別

不過偶爾聞一聞非常木質調的味道,轉換氣氛也頗不錯

但回購意願不高,因為我想要找更清新感的木質調香味

禪林對我來說口味頗重XD,有點過於成熟了

 

 

【M35茶意/ Tea Ceremony】
前調:伯爵茶
中調:香草、小黃瓜
基底:麝香

描述: 獨特的伯爵茶、青脆的黃瓜,柔軟氣味的香草和麝香與些許的清新佛手柑。

調製成如同悠閒的午後,置身在英式茶館,享用著精緻下午茶,杯中的飄出傾心的伯爵茶香,茶香在鼻腔中縈繞迴圈,享受如此的清醇滋味。

我的感覺 

香味濃淡度:中下

是帶有甜味的伯爵茶味道,除了最重的前調伯爵茶,裡面的甜味應該是香草

不過聞起來是很清爽不膩,應該是中調的小黃瓜功勞

至於基底的麝香,倒是感覺不太出來

點燃後,香味濃度屬於中間,不會淡到聞不出來

喜歡帶甜味的伯爵茶味道,可以嘗試,如果是走純伯爵茶味道,這款需要考慮一下

整體來說,茶意是想回購的香味

 

【總結】

產品描述符合預期:60% (這很主觀~看看就好)

想回購:梨花戴露、茶意

適合送禮(給女生的):年世蘭、梨花戴露、茶意

 

 

擴香瓶&香氛蠟燭感想到此結束,感謝收看

有興趣可至臉書、蝦皮或pinkoi搜尋「繆香」

它在某些地方有實體櫃點 eg 松菸誠品,歡迎支持MIT產品

其他櫃點請自行去粉專查詢,不要問我

因為我不是業配XD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