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前言」

話說因為想參加歐洲語言日Speak Dating

但週圍同事朋友不是沒空,不然就是覺得這是「跟老外約會」性質活動 (其實是跟文化約會阿~菸) 

而覺得好害羞,所以揪沒人,最後火大不信邪就自己跑去 (當天在松菸排了好長的隊伍入場)

還有一個原因是 LFP香料香水實驗室-松菸門市也在附近,就乾脆把想去的二個地方一次去完吧~ 

這就有了首圖的客製香水

(當天只想來看看的,沒想到有種神奇的魔力讓我坐下來開始調香。。。)

 

「正文開始」

調製地點:LFP松菸店 (我不是業配,所以不放資料,請自行谷歌)

價格:1560大洋含運 (也可以選到門市取貨,價格是1500大洋)

容量:100ML (大SIZE,所以務必確定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才製作香水~不然下場就是多一瓶室內芳香劑吧)

製作期:印象中是15-20個工作天,不過官方臉書說是20-25個工作天。總之,我是交出訂單一個月後收到

香水外觀:照片如下,極簡透明風格,盒內有附中英文版標籤貼紙,但最後選擇不貼,不想破壞畫面

 

調製過程

==>首先顧問會介紹分屬前、中、後味的基底香精 (名稱全是英文)

==>接著詢問你大概喜歡什麼樣的味道,今天想調製什麼樣的香水

==>再來根據你的喜好/需求,先幫你抓出幾支可能符合你說的基底香精

==>可以先從顧問挑的香精開始試聞,再來就是"隨意"挑出一些可能有興趣的香精來聞

==>最終選出前中後味的香精,寫在LFP香水製作成份紙卡上(照片如下)

==>依據對各香精的喜好,在香精名稱旁邊,寫下份量

==>這時依照顧問所說的調製順序,走去香精牆上,尋找對應的香精滴入小玻璃管

==>試聞調製後的味道,如不是理想中香味,再跟顧問討論,作出調整

 

粗略過程如上

另外,除了自聞版香精外,顧問在中途會請你上官網用"文字"的感覺來選香精,再調一支試香

可以讓你作為比較,不過顧問說通常是自聞版勝出,文字感覺調出來的,滿常不是理想中的味道

最後調了三支試香(照片如下),最後選的是改良後的自聞版香味,拿掉一個基底

其實文字版試香主味-橙花,我滿喜歡,只是味道裡有幾個基底讓整體味道聞久會膩,所以就沒用

 

 

最終配方如下圖

配方文字感覺版如下

我取的香水名稱是Breeze Rose,但名不符其實 XD,它應該叫Ocean Garden

因為它沒什麼玫瑰味,看上圖的文字版就知道了,海洋調很重 (幸好把森林調基底拿掉,不然就聞不到花香味)

海洋調基底只放了一分,它超可怕,很能突出自己的味道,其他花香調都快被蓋過 

原本想調早晨花園風格的香水,結果變成海風中帶點花香的調調 (所以別貪心選一堆不同風格的基底)

香味很像是demeter香水的窗戶、海鹽之類,只是多了淡淡的花香

反正就是當時神經不對,硬要留一分海洋調基底香精

不過整體聞起很舒服,香味很淡,且味道不持久,我都肆無忌憚噴好幾下在身上

以上是調製的過程和香味感想

 

 

「其他的MURMUR」

這次在門市調香製作感受,給70分

我覺得如果參加工作坊,可能感受會更好一點吧

在調香的過程中,一開始店內已經有2個客人(到我結帳離開,她們2個還在努力XD)

再加上我,店內2個顧問算是剛好

大概我有招財貓體質,後面再進來4-5個客人要調香,還有來晃晃的客人

這時顯得顧問人手不夠了

可能因為這樣,坦白說後期在詢問顧問時,我隱約感受到不耐的感覺

因為在調文字版香味時,我其實想捨棄自聞版,來調整文字版的味道 ,感覺顧問不是很贊成我重新開始 

我猜是我在店裡待了滿久(1個小時多),再加上還有客人尚在努力中,很希望我能儘快確定配方吧

另一方面可能自聞版聞起來算舒服,沒有很值得捨棄,如果重新開始,我可能要待到關店了

So後期再自行調整時自聞版時,其實內心有點悶悶的~

不過2個人要應付店內8-9個客人,本來就很難仔細照顧到所有人,服務業很辛苦的

姑且讓我在這裡舒解一下吧,我不是奧客~真的

 

接著,我覺得可以改善的是把基底香精名字中文化。。。(全英文,而且數量很多,會聞到麻痺)

大多名字我都認不出來Q_Q(好啦~我會多讀書的)

但顧問似乎理所當然覺得都看得懂XD (好啦~我怕丟人所以不敢問)

 

還有一個建議注意的地方是包裝,如下圖

內層紙盒不是我拿出來弄破的,而是一打開就是長這樣,看到被撕過的內盒,總感覺不是很好。。。

我沒要求要多精美多新,有摺痕也可以接受

而下圖的內盒讓我感受到是不是包貨的人很生氣阿 = = ,氣到放香水瓶可以撕壞內盒 

我只是在收到前二天,有上臉書私訊問了一下狀況而已,沒有催貨阿…真的

唉~我這算是吹毛求疪嗎?  

寫到這邊也沒有其他要說了

這次客製香水的經驗到這裡結束,有興趣的人不妨在調香前,想想自己喜歡的味道和風格

可以更快進入狀況,調出想要的味道哦

但有選擇困難&三心二意症候群的人,不建議去,有可能待到關店還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